close

 

這次環島,其一墾丁的住宿就是這間「卡米克」,名字其實是Comic,也就是漫畫的意思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民宿主人的小孩很愛看漫畫的緣故,所以取了這名字呢?

 

 

從網上搜尋時,發現這間民宿已經經營了許多年,在2007年時,成為了墾丁國家公園第一間合法的特色民宿!

可見得他們的歷史非常悠久,但還是陸續都有人寫住宿心得文,看內容似乎是個會讓人流連忘返的民宿,不經讓人好奇是個有什麼神秘魅力所在,而google跟評價網的分數也都超高!看得出來,雖然經營許久,但還是都有在持續的維護,才會讓旅人想二訪、三訪~

 

由於我們是徒步環島在晚上摸黑抵達的,在此也非常感謝玉昇的媽媽與我們在網上抵達前的閒聊,才讓我們知道原來小老闆曾經也去徒步環島過,在抵達前就對這間抱持著期待,希望能與小老闆多些接觸相處,一起聊聊環島的甘苦談。

 

一抵達時,小老闆玉昇就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也引領我們入住房間,並介紹這裡的水是多硫磺泉含一點碳酸泉,洗澡的時候會有些硫磺味,屬於正常現象。

當然,這也是這裡的特色,我倒真也沒聽說過墾丁會有可以泡湯的民宿,實在蠻有意思的!

 

進去房間的時候,當然並沒有聞到硫磺味,反而撲鼻而來的,是我在馬爾地夫渡假村會聞到的香氣,很難去形容是怎樣的味道,總之是個非常舒適的芬芳香味,淡淡的但是很舒服,讓人很有度假的感覺!

而這四人房整體佈置起來也非常典雅,還頗具文學氣質

 

怎麼說呢?

你看!能在民宿內的房間,還有擺放書籍的不多吧?

通常只會擺放公用空間,供旅人觀看不是嗎?

從這也不難看出,民宿主人跟小老闆們,應該也是有些書卷氣息的,也讓我們一進來後就感受到這裡典雅氣質的風情,有別於其他民宿。

再來這個就真的是蠻浮誇的,我第一次看到民宿準備這麼多高檔的茶包咖啡包,而且還有巧克力沖泡包,哇真的超特別!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替旅客準備零食!看了真的是好感動阿~

 

光這個就已經先成為我環島旅途中非常難忘的記憶點了!因為實在是很特別

尤其以我一兩天就換一家民宿或飯店來說,有些平淡無奇的會忘記,而還沒住之前,就已經被小老闆的熱情,能泡湯的墾丁民宿,還有備零食餅乾跟高級沖泡包等的種種事情所吸引!又讓我更期待與小老闆談天和夜晚睡這,以及明早起床的早餐和外頭面貌了。

 

這個是日本進口掛吊式驅蚊蟲的,本來是掛在房間門口附近,因為太好奇它的香味,所以取了下來拍照,蠻喜歡這個味道的,也不會讓整個房子的味道不好聞,真的是很加分的小物!

 

接著我們來到了衛浴空間,沒記錯的話很多東西都來自民宿主人的巧手,像是浴缸之類,由衷佩服各種親力親為的老闆!

 

泡澡區旁也有著淋浴的蓮蓬頭,可以沖洗完後再進行泡湯,又或者泡湯完後想洗掉較重的硫磺味的話,也可以進行沖洗

而旁邊的備品是我的最愛,「上山採藥」的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的部分其實也有提供,不過是放置在浴缸旁的平台上,並非黏在牆上

有提供潤髮乳的民宿不多,所以來到這站能泡湯並潤髮,真心覺得很感動!

 

 

洗手台上也有著洗手乳,非常貼心!鏡子則是鑲著許多貝殼,很有特色~

 

房內還有環保愛地球的文字,提醒旅客可以少用一次性的盥洗用具和購物袋,多使用多人共乘或搭乘大眾工具等,後來才知道這間民宿在2012-2015年還榮獲環保署節能減碳行動標章,可說是個從自身出發開始進行環保的民宿啊!

 

來看一下整個房間的全景吧!整體蠻滿意的,床也是軟硬適中,非常舒服,會讓人想把家裡的床都換新的那種舒適,就知道真的是挺厲害的吧!

 

一進到大廳,亮黃色的牆映入眼簾,給人家整體很有活力的樣子,但由於天色已晚,拍起來稍為還有些昏暗,但這邊能映入陽光的玻璃非常多,看得出來明天這裡會非常明亮!

 

後來聽玉昇的介紹才知道,連大廳的桌子與架子,都來自爸爸的手作,只能說真的是太厲害了吧!

而玉昇也非常厲害,左邊的人型雕塑跟頭像,也都為他的作品!

 

他跟我們分享了他的人生故事,以及念了這所「華德福」學校後的轉變,而架上也有關於這所學校的書籍,裡頭有張篇幅也為玉昇所寫

經過他的介紹後,覺得有更多人生體悟,讀書不是每個孩子的唯一解,跳出社會的框架,他們能更自在的做自己,在各種領域中發光發熱

跟玉昇聊天,真的很有意思,不光是聊徒步環島,也聊了很多人生哲理和生死學等,讓你完全感受不出來他是位八年級生,感覺像是個嚐過人生酸甜苦辣,是個非常有知識並且博學多聞的長者般,他像是一本書,你能跟他聊很多,也像是位教授,有著你聽都聽不完的故事與哲理,讓你在他的話語和故事中,都能重新思考,也讓這次環島的我和爸媽,難以忘懷!

 

也謝謝他提供我們免費的泡麵,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得以在這享用我們的「晚餐」!

在環島的時候,有時候過這村就沒這店,尤其摸黑走在這,倒也是第一次,一種不同的回憶與感受~

 

隔天的退房時間是11點,早上民宿會備妥早餐,前來大廳用餐即可,而剛臥房的溫泉,也有著使用時間,7:00-11:00和15:00-00:00,這部分旅客就要多注意拉,半夜可是沒有溫泉可以泡的唷~

 

名片清楚的看到卡米克的建築,以及地理位子,看得出來是個臨海的民宿!

 

名片上也有著房價,不過當然依照不同活動與淡旺季會有不同的費用,詳細還可上訂房網或官網來查詢

 快速搜尋墾丁卡米克優惠房價與空房

 

隔日一覺好眠後,帶著相機出來趴趴走,準備要去吃早餐啦!

這棟一樓左邊就是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室內泡湯溫馨四人房C」

 

而這棟一樓則是我們的交誼廳/餐廳,也是我們早餐用餐的位子~

 

入座後,服務人員請我們稍待片刻,等了一會兒,一道道的餐點出現

邊上菜的時候,得知有許多餐點都為他們的手工製作,像是吐司、果醬與黑豆漿等,而我們邊吃邊讚嘆著他們早餐的美味與用心!

 

 

結果一個不小心,就替早餐各種拍照了,因為陽光灑進來,這早餐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嘛!

 

這是昨天夜晚也有取的照片,白天趁陽光灑落再拍一張!

這架子他爸爸做的,不覺得超強的嗎?放這麼多書超吃重量,而且這實木與實木間互相還沒釘起來欸,太酷了吧!

 

大廳的枝葉讓人有早晨的活力感,桌子擺放著許多的旅遊資訊,供旅人觀看參考!

 

這裡還有天文望遠鏡耶,真的太酷了!

想必這裡天色好時,夜晚肯定超美麗,才會入手這樣專業的東西來觀星!

 

這裡有許多畫作都是出自三姊弟的手,真的很厲害!

 

享用完早餐後,走到外頭,對比昨夜突如其來的雷雨,天色挺好的!

綠意盎然的生態,配上整個一望無際的感覺,讓人心情非常舒暢~

 

 

草皮前有多張特別打造的椅子,看到這就很想躺下放鬆了!

 

就讓小老闆玉昇跟我媽,來為大家先躺一波吧

我媽完全不顧形象地把腳張超開哈哈,看得出來有多放鬆,臉上還帶著一抹微笑

 

知道我媽背著背包走路都會卡卡的不太舒服,玉昇親自為我們指導怎麼樣調整背帶才是最正確的位子,才能不讓肩膀負重太重,減少徒步背重物的不舒適感。

不愧同是徒步環島的旅人啊,只能說他真的很專業呢!

 

謝謝他帶給我們這站滿滿的回憶,非常開心能在這裡認識到他!

 

也感謝他們的服務人員,替我們拍下這張寶貴的合照喔!

 

離開前發現還有吊床,真的是個讓人在這會忘卻煩惱的民宿,大人小孩都很適合待在這

 

這裡的草地腹地很大,剛好我弟弟要結婚,聊到這個戶外婚禮的話題,恰巧卡米克前陣子也有新人租借場地,也跟我們分享了一波照片,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跟他們做詢問囉!

 

本來依依不捨的要跟玉昇道別前往下站,沒想到正準備去市區用早午餐的他,詢問了我們接下來的計畫

一個不小心,就變成我們的導遊,帶著我們去他的私房景點與市區觀光

 

像這個就是他們民宿前的美景,不愧是臨海的民宿,隨便一個點看下去都超美的!

海與天色如此的湛藍,瞧我爸媽笑得多開心~

 

謝謝玉昇為我們講解許多恆春的故事,造訪了一些擁有歷史痕跡的景點,也享用了美食!

 

這家民宿是佔我們環島中很大的記憶點,不管是人、早餐或景色,都非常美好!很感謝此次的相遇

也非常推薦大家入住這間「好客民宿」,讓「卡米克」帶給你們一個不同於以往的民宿回憶。

 

 墾丁卡米克B&B SPRINGS

電話:08-8867997

地址:946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79-68號

官網: https://www.comicbnb.com/zh-tw/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omicbnb/

 

 快速搜尋墾丁卡米克優惠房價與空房

 

如果您從此文的搜尋框或連結訂購住宿的話,我可以獲得幾十元的收益,若您喜歡本篇也想訂住宿的話,歡迎利用連結訂購

好讓我能繼續寫文跟大家分享各國資訊以及好康住宿喔,感謝您!

 

 快速搜尋全台各地訂房: AgodaBookingHotels.comExpediaAsiaYoHotelscombined

 搜尋國外便宜機票、住宿等比較網: SkyscannerWego

 

Booking.com

 

 

 
 

 

-------------------------------------------------------------------------------- 
 

我是旅行過三十多國,近百個城市的阿中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至粉絲專頁給我一個讚喔!

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791022fans

 

想加入我個人的社團可以從這兒加入,不過記得幫我寫一下問與答喔,沒寫的話就不會審核通過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aldivesnotice/

 

若想收到我的相關文章或講座活動消息,也可以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喔

line://ti/p/@nnb9069o
 

--------------------------------------------------------------------------------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