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桔子商旅文化店,位於嘉義市中心精華地帶,步行不到三分鐘便可以抵達「文化路夜市」,夜晚完全不用想要去哪裡吃晚餐,往那邊前進就對了!

如果臨時想買個甚麼喝的,附近手搖店非常多,像是有名的「御香屋」,也都可以步行五分鐘內抵達喔~

當然,還有甚麼需求,旁邊的OK便利商店,也是超方便的啦!

 

一進去大廳,左手邊便是沙發區,因為入住的時間還沒到,櫃台人員告知房間還在整理中,我便一旁拍拍照參觀參觀

 

居然右手邊有MAC的公用電腦,這點實在很不錯!我看到有點驚訝呢~

因為現在其實也蠻少旅店有設置的,但對於出外的旅人來說,用電腦查資料或者訂票甚麼的都會比用手機查來的有效率些

尤其若是國外旅客的話,看到這電腦應該會更加感動!

 

還有他們的吉祥物桔子人,看起來蠻可愛的,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旁邊還有一台小的夾棒棒糖機器,也是挺童趣~

 

不一會兒時間,櫃台人員告知已經整理好房間囉,就讓我們先入住啦!

有兩張感應磁卡,除了房門感應外,搭電梯的時候也需要做感應喔!

除此之外還發放了張「木吉涮涮鍋」的9折優惠券,涮涮鍋便在一樓側邊唷~

 

 

這就是我們房門外的樣子啦,外頭是地毯感的,配色也讓人感覺沉穩舒適

一些逃生指示與燈號也都標示的非常清楚!

 

推開房門後,簡單日式風情映入眼簾,偷偷的先不往裡頭看,先觀察一下這區有什麼

 

開放式的衣櫃,讓旅客絕對不會忘記有衣服沒拿走

唉唷這點倒是挺特別的!

另外還有緊急照明的手電筒拋棄式室內拖保險箱

 

旁邊這區有快煮壺瓶裝水

 

接著我們來到浴室~

 

一面超大的鏡子,還有著超美包裝的備品以及洗手乳

 

備品包裝真的很美,看了心花怒放,然後也是準備的非常齊全!

 

馬桶的部分也算是免治馬桶,坐起來溫溫的,側邊也有操作的說明書~

 

右邊則是淋浴與泡澡的地方啦!

 

沐浴乳跟洗髮乳的部分是在牆壁上採按壓式的,覺得這樣很環保,不錯!

另外也有附一個止滑墊,讓你可以舖在地板上,不管你是淋浴時需要用到,還是進出浴缸時,都覺得對於安全是蠻重要的~

 

 

接著我們來到臥房~ 哇!很不錯呢感覺就超舒服

 

床墊有一定的厚度,所以不會躺下去就會有種躺到地板的感覺,躺起來的感覺非常舒服

而且左右兩邊也有插座,也算是挺便利

 

而且日式風情,真的會給人一種很平靜、放鬆的感覺

 

桌上居然有認真的茶具,覺得實在太可愛了,而且還有水果方塊酥茶包

真心覺得很棒啊!看到這就覺得這旅館實在太窩心了

 

本來想說是不是沒有對外窗,後來才發現~ 咦原來這個紙窗打開來,後面有窗戶拉XD

 

這就是外面打開來的樣子啦,對面就是「中央廣場」啦!

這裡真的很方便,走路到嘉義火車站也大概10min路程而已~

 

接著我們前往二樓公用空間!這層真的超棒的很舒服~

 

一進去的左手邊有著佈告欄張貼一些活動,旅客們都可以參與一波

 

桌上擺放著幾本小本子~

不同於一般可能只有留言本,這邊居然有吃喝玩樂的本耶!

 

覺得蠻有趣的,裡面都是旅客們互相推薦的景點跟店家

如果不知道吃甚麼打開來就對啦!

 

而且很有趣還有籤筒擲杯,可以讓有選擇障礙的朋友較為快速一些的決定你要去的地方與店家拉XD

 

這公用大廳真的好舒服喔,我一來到這就覺得哇喔真不可思議

這家旅店結合了商旅跟青年旅館,然後青年旅館的旅人又能享受這麼棒的公用設施

 

你看看你看看,簡直就是咖啡廳的感覺嘛!

完全超級舒適,沒有因為想多隔幾間來銷售,而是把這樣的空間讓旅人們休憩~

 

在室內悶了,還能泡杯咖啡或茶,來到這邊看著對面的中央廣場跟車流發發呆

 

如果有買一些輕食的話,也可以利用這區來弄熱餐點,有需要冰的話這裡也有冰箱可以做使用

(要放東西到冰箱的話,冰箱上有小紙條,可以寫上你的房號與退房日喔)

 

真的很舒服,吧台區有位子,裡面也有位子,位子真的超多!

看你是坐室內跟戶外都能滿足各種旅客的需求~

而且不得不說,很多青旅的公用空間有時候會讓人感覺打掃的不完善

這邊的公用空間超級乾淨,咖啡機、烤箱、電鍋、烤土司機等設備,也都不會讓人感覺很油膩,工作人員都非常確實的在打掃,真的非常棒!

 

如果想悠哉地在這發發呆,看看雜誌,那就來杯茶在這享受度假吧

 

外頭呢還有各種垃圾分類,要當個優質的旅人,請記得處理好你製造的垃圾唷!

 

這邊還有洗衣機、烘衣機,最難得的是居然還有熨斗,再度感受到桔子的用心!

 

使用這些機台也有一定的時間,這樣很好,因為睡靠近這兒的旅人,睡眠品質才會好,一起將心比心~

 

接著帶大家來去參觀青年旅館的男女衛浴,不得不說整體空間十分明亮,而且色彩我非常喜歡!

 

空間乾淨舒適沒話說,淋浴間空間也蠻大的,也有置物架,牆上也有著沐浴乳、洗髮乳,供旅人使用!

 

這間是男生的衛浴,霸氣的紅配上沉穩的灰黑,很特別吧,剛的黃色反而是女生的,這配色令我挺意外的,但也覺得很有趣!

不被色彩綁住了性別~

 

另外左邊這間是無障礙廁所,真的很難得青年旅館會有這樣的設備,看到這真心覺得感人!

桔子青旅真的是很貼心,你所想到的各種需求,他們都照顧到了~

 

不管是淋浴空間,還是廁所,都覺得超乾淨,很佩服這裡的工作人員,將這裡打掃得如此整潔!

 

 

跟其他旅人共處一室,行李的疑慮總是會讓人擔心,而這置物櫃實在太讚了,超大!

我想,連行李箱都能直接放進去吧,真的很貼心~

 

另外進入房間前,門外也有個小鞋櫃,旅人們可以在此脫下室外的鞋子,這樣房內就不會因你鞋下的沙土,而使得地板易髒亂啦!

 

在走廊還有設置三間廁所,你不必走到男女衛浴廁所區那邊,這兒也能直接使用

有意思的是三間有著不同的色彩,讓你使用起來也有煥然一新的心情,在上廁所之餘也能多個樂趣

 

好奇的詢問工作人員是否能參觀,於是工作人員帶我參觀了其他幾間房型,並且為我做介紹

 

像這個是四人床位房型,木頭隔板看起來非常穩固,而床墊也為較厚型的,旅人睡起來應該也挺舒適的

 

由於大件行李都能放在房外的置物櫃,所以我想這樣的空間應該也是挺足夠的

 

再來我們去其他樓層的六人間參觀,六人床位的房型超大間,居然還有著小沙發跟桌子

完全就讓我想到如果是一個家庭或者一群朋友來,這樣包一整間也是挺有意思的!

大家也可以坐在這打打牌,聊聊天,活動的空間也非常足夠

 

而且因為六人床位的空間很大,他們也把置物櫃直接設置在房內,這樣取得私人物品的時候也更為方便些!

三樓樓層應該就為多人房為主背包房,所以看起來擺放室外的鞋子的鞋櫃,都設置在房內了

就像是上圖一樣,置物櫃旁還有著可以坐著更換鞋子的椅子,而下方就能直接的擺放鞋子,很方便!

 

晚餐吃了林聰明砂鍋魚頭,也逛了文化路夜市,開心地回到飯店,一覺好眠後隔日又有著超豐盛的早餐等著我們!

 

睡到都快過了早餐時間,原本很擔心下來是不是差不多都準備要收了,或者很多品項都已經沒有了

結果一下來真的超驚訝,以往的經驗通常就是隨便有甚麼吃甚麼,就是一種吃人家剩下的感覺,畢竟時候也晚了

但我沒想到早餐時段都快過了,一下來居然品項還這麼齊全,彷彿就像是才剛開始早餐時段般

 

也看得出來桔子對待各旅人的用心,不管是早起或晚醒的旅人們,都能享受到很棒的早餐品質!

茶、果汁、咖啡、鮮奶、豆漿等通通都有,真的是很令我意外,這樣的level簡直是大飯店才有的早餐規格~

 

熱食品項超多,現在打這篇文章看到又餓了起來,因為他們的餐點真的很好吃,我都記憶猶新!

我記得粥我吃很多碗,因為太多東西能配著吃了,超感人

 

而且饅頭跟旁邊這流沙包也很厲害,用的食材都很好,超推薦!

 

最有意思的居然還有這區「嘉義美食」,有著杏仁茶、涼麵、肉燥飯、關東煮等!

 

當然,嘉義必吃的雞肉飯,他們也幫你準備了,實在太有心了這間旅店

 

快速的跟爸爸取完了餐點,天阿,滿滿的一桌阿~~~

喔我們真的很誇張,兩個人像是認真的吃了早午餐buffet,超滿足,而且真的很好吃!

媽媽後來也加入跟我們一起享用拉,所以這邊後來是三人把他們全都吃光唷,超讚真的很推!

 

離開前,看到了這腳踏車,也幫大家問了,這腳踏車也是可以免費租借使用的喔~

有需要的話可以跟櫃台詢問租借唷!

 

另外,恰巧check out離開時,有其他客人詢問停車的部分,所以也順便聽了一下,拍了資訊給大家

有需要停車的話,也可以使用這邊的特約停車喔~

 

雖然在這裡只睡了一晚,但不管是商旅還是青年旅館,都讓我覺得感人,處處都有驚喜

不管是住商旅的房內設施與早餐,又或者是青旅的公用空間與衛浴和房內配置,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在逛這的時候,覺得這根本是五星級的青旅,而在享用商旅的早餐也是嘖嘖稱奇的覺得這是商旅嗎?也太高級了吧!

 

真心大推「桔子商旅&青旅-嘉義店」,完美的結合兩者,也考慮了各種小細節

青旅旅人的料理需求,公用空間休憩處,洗衣烘衣,衛浴設備也都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桔子商旅&青旅-嘉義文化店

電話:05-2162323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文化路169號

桔子商旅:http://www.orangehotels.com.tw/

桔子青旅:http://www.orangehostel.com.tw/chiayi/

Facebook:  https://zh-tw.facebook.com/Orange.Hostel.Never.Too.Late/

 

 快速搜尋桔子商旅文化店最低房價

 

如果您從此文的搜尋框或連結訂購住宿的話,我可以獲得幾十元的收益,若您喜歡本篇也想訂住宿的話,歡迎利用連結訂購

好讓我能繼續寫文跟大家分享各國資訊以及好康住宿喔,感謝您!

 

 快速搜尋全台各地訂房: AgodaBookingHotels.comExpediaAsiaYoHotelscombined

 搜尋國外便宜機票、住宿等比較網: SkyscannerWego

 

 

 

Booking.com

 

 
 
 

 

-------------------------------------------------------------------------------- 
 

我是旅行過三十多國,近百個城市的阿中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至粉絲專頁給我一個讚喔!

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791022fans

 

想加入我個人的社團可以從這兒加入,不過記得幫我寫一下問與答喔,沒寫的話就不會審核通過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aldivesnotice/

 

若想收到我的相關文章或講座活動消息,也可以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喔

line://ti/p/@nnb9069o
 

--------------------------------------------------------------------------------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