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要學會摔並且不怕摔

 

為甚麼要學摔呢? 因為摔錯位子的話後果也可能會相當嚴重的

(像是摔到尾椎,或頭部嚴重腦震盪等等的,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也就是這樣,在滑雪前必須簽像生死狀的須知,滑雪所造成的傷害得自行負責

 

那既然這麼危險幹嘛要滑雪? 咦~也不是這樣說的啦

所有的運動都有一定的危險性,只要好好掌握安全原則跟技巧就可以了

 

 

我個人是覺得先學跌倒再學站起,因為初學最先遇到的一定是先跌再想辦法努力爬起

 

有時候沒辦法準確控制方向,或練煞車時失去平衡

 

就會造成往前翻滾的局面(如果你是在練正面向下溜的話)

 

這是非常常有的事情

像我第一次搭纜車上去山頂,摔摔摔摔摔到山下

邊練邊摔個一小時,也實在是非常慘烈阿

(順順的煞車慢慢下來可能就十幾分鐘)

 

 

那麼遇到摔倒怎麼辦呢?

怎麼樣摔才安全?

 

 

千萬不要反射性的跌下雪面時用手掌撐朝下跌落

 

很多時候我們反射性的掉下去,會以手掌朝地面倒下

在滑雪場裡,雪地常常因為經常溜同個路徑的關係,雪地早已不是這麼的鬆軟(有時是很硬的)

這時候你用手掌向下跌落,將會對手掌造成傷害

 

那,應該怎麼辦呢?

 

 

應該用前臂的部分去接觸地面,才是較正確的安全跌落方式

 

 

若是往後摔的情況下,要怎麼辦呢?

 

要記得微收下巴,才能保護頭部不直接的撞到雪面

 

並且手置於胸前+背部放軟的姿勢去滾動滑行

 

千萬記得,不要用坐下來的方式

不然頓到尾椎傷到且嚴重的話,後果可是不堪設想的阿 

 

 

安全摔倒之示範影片如下:

 

 

 

接著示範如何面對山谷時(heel side)站起來

 

屁股坐在坡上,雪板放坡下

接著一手撐身體後方,一手抓著腳尖前的板邊

 

後面那隻手撐起時,身體往上站,同時前面那隻手也要拉著板邊,即可站起

 

但在你還沒穩並站妥時,它就會開始往下坡滑拉!!!

所以要記得站起的瞬間,就要開始努力保持平衡

並且以 點~煞~點~煞 的方式邊煞車邊穩住自己的平衡

 

 

 

如果你是在練背面朝山谷(toe side)的話

 

切記,請不要屁股在下,板子在上的姿勢,這樣會使你非常難用力把自己的身體撐起來平衡

 

請以跪著的姿勢手撐雪面,一邊保持平衡一邊移動雪板,並瞬間來讓自己站起來

如下方影片 2:55-3:25 的位置

 

 

後面再跟大家介紹,上下纜車,以及控制方向等的技巧噢

 

這集就先跟大家say goodbye啦 

 

-------------------------------------------------------------------------------- 
 
如果覺得我寫的還OK的話
 
請留言支持我,或至粉絲專頁給我一個讚喔!

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謝謝~


www.facebook.com/angel791022fans

--------------------------------------------------------------------------------

 

 

===== 加碼之傳送門,阿中旅行箱都去哪兒買 =====

 

Centurion 行李箱

阿中實際使用了超過65天,旅行超過10國之文章介紹:(點我)

阿中之旅行箱團購表單:(點我GO,貨到付款去~)

AGODA北海道訂房去(可點我並加我的最愛,以方便搜尋飯店訂房喔)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