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我們的leader說要穿著比較好走的鞋子,我們要來去Jungle Trekking

在出發前,我們還噴了些防蚊液~

 

我是蠻好奇到底是怎樣的一個行程?此行程約為兩小時內

 

在一開始爬時,途經了一片小竹林,嚮導與我們介紹看似安全的竹筍,但葉子卻有致命的危機

要不是經過他介紹,不然我可能永遠都不知道,還可能一個不小心就受傷了

 

接著我們進入了今日的活動叢林步道

 

登山嘛!我們總是用步道或古道來形容,可是~其實這根本不算是一條路,應該說這並未開發!

不像是一般的步道,有著階梯什麼的,這邊非常原始,有留下的痕跡就是看得出來有人走過的印子

 

而有些時候甚至也看不出來印子在哪裡

 

總之,我們上上下下的探險著,而嚮導沿途介紹我們一些植物

一些我們可能經過,也不知道作用的植物

像這個,看起來只是個樹枝,可是若砍斷後,會發現裡面有水,這在野外求生時找到這個等於找到生命之水一般的可貴

當然,因為這是由好幾年才長得這麼大的,所以也沒辦法輕易的示範給我們看,砍掉後的樹裡水源啦!

 

而找完水源後,又看到這個果子

嚮導說這種果子能吃跟不能吃,有一些判斷的方式,像是外觀的顏色,或者打開時裡面的黏稠度等

如果你沒辦法判斷,那麼你可以把汁液擦在一些敏感的部位,像是嘴唇或手肘內裡的皮膚,如果過幾分鐘後那邊都沒有奇怪的反應

那代表這個果子是可以食用的!

可是我當然是聽完就覺得放棄拉,因為我怕我下次在野外看到想食用,結果忘記一些判別的方法而誤食了,這樣很危險啊XD

所以有水就盡量喝水,有食物就盡量吃,可是如果真的遇到必須野外求生時,當然這些方式也是很受用的!

 

聽著聽著也是蠻有意思的,有種來叢林裡學習的感覺,發現許多一般不知道的事情。

 

像這種樹皮很薄也非常乾燥,很適合拿來生火用!

 

Tongkai Alin 是當地的藥草,有馬來西亞人蔘的美名

在馬來西亞用此植物的根拿來煮水,水被用於產後恢復的健康補品、壯陽藥,以及減輕發燒、腹瀉等的療效

 

 

還有這Pokok Mengkuang,它的樹葉能用來編織包包或帽子,感覺像是我們原住民會拿月桃葉來編織一般

 

還有這個小花,很有意思,裡面的汁液居然也可以吸允,據說是有些甜味的,也是野外可以飲用的部分。

 

在這趟旅途中除了瞭解一些可以被人類所使用的樹葉、可食用的果子、可飲用的水源外,一些危機也是必須要多注意的

像這些有刺的樹枝,就是必須得多留意的事情,否則一個不小心便會劃破你的皮膚!

 

還有遇到這個也要留意,這不是一般的土堆,而是螞蟻窩,所以也是要小心!

 

 

當然,經歷了一段爬行與介紹叢林樹種外,美景也是必要的!

 

在這你可以瞭望這邊海的景色,有一種wow的豁然開朗感,即使走著叢林有些許的疲憊,但也是非常值得!

 

 

當然,你也可以在這裡看到我們島上的景色,想到這兒就是我們所在的島,就覺得很幸福,真美!

 

下山的最後一段路有點難走,但我們的拍照攝影精神不減,就是想給大家看最真實的畫面,即使是很難走,還是想紀錄起來給大家看。

 

好的,那我們的Jungle Trekking就在這邊告一段落啦!

如果也想在渡假村嘗試這樣的活動,可以洽渡假村工作人員唷,不過也是得看天氣狀況是否良好,才能幸運地參加這樣的活動啦!

 

 快速搜尋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優惠房價與空房

 

如果您從此文的搜尋框或連結訂購住宿的話,我可以獲得幾十元的收益,若您喜歡本篇也想訂住宿的話,歡迎利用連結訂購

好讓我能繼續寫文跟大家分享各國資訊以及好康住宿喔,感謝您!

 

 快速搜尋各地訂房: AgodaBookingHotels.comExpediaAsiaYoHotelscombined

 搜尋便宜機票、住宿等比較網: SkyscannerWego

 

Booking.com

 

 

 

 

 
 

 

-------------------------------------------------------------------------------- 
 

我是旅行過三十多國,近百個城市的阿中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至粉絲專頁給我一個讚喔!

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791022fans

 

想加入我個人的社團可以從這兒加入,不過記得幫我寫一下問與答喔,沒寫的話就不會審核通過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aldivesnotice/

 

若想收到我的相關文章或講座活動消息,也可以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喔

line://ti/p/@nnb9069o
 

--------------------------------------------------------------------------------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