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聽說要去跟海龜一起游泳,趕快來到櫃台集合,領取浮潛的用具!

 

順便拍一下渡假村平常還能參加哪些活動,給大家參考。

 

 

SUP,一小時25馬幣,兩小時40馬幣、夜間叢林步行20馬幣、Round Island Trip 50馬幣、獨木舟一小時15馬幣等

 

還有其他的拍照、潛水、釣魚、賞日落等行程,費用也都不等~

 

活動非常多,如果你不是個喜歡慵懶渡假踩踩沙踏踏浪的朋友,不妨報名這些行程,讓回憶更多吧!

 

如果你出海遺失浮潛用具的話,也必須得付些賠償的費用,這邊也都有計費明細喔

 

好的,那我們就準備出發拉,GO!

 

首先帶我們去了一個地方「 Seatru Turtle Lab 」,在愈靠近這個島時,海水愈來愈清澈,之後便停靠在這裡

 

登島的我們,還不知道會遇到什麼看到什麼,只是心中有點興奮等等會跟海龜共遊

 

 

一開始先跟我們簡介Seatru UMT這裡,這個海龜研究&保育中心是從1993開始成立的。

 

▼ 很認真在聽的我們。

 

▼ 1990年時,海龜築巢急速的下降。

 

▼ 圖為Redang Island的Map。

 

▼ 在馬來西亞的四種海龜,分別是:欖蠵龜、玳瑁、棱皮龜、綠蠵龜。

 

▼ 關於SEATRU PROGRAM。

 

▼ 綠蠵龜在季節中產卵,以及他們會測量他們的寬度和標籤他們的巢穴和烏龜。

 

▼ 蛋孵化大概需要45-60天,孵化後的牠們得在沙灘上自行爬行到海中,而要成為我們在海中看到的成龜,是千分之一中的佼佼者,他們的存活率非常的低,原因有許多,像是被漁船捕撈的漁網捕到,或在當小海龜爬行時,被敵人所攻擊等緣故,導致於牠們沒辦法健康的成長到最後。

 

▼ 長期保護計畫的基金來源,像是購買他們的相關商品,或者贊助他們。

 

 

▼ 除此之外,他們也希望大家能夠加入當保育海龜的志願者,而志願者會做的內容如下。

 

▼ 有想知道更多照顧海龜志願者的朋友,歡迎點此來瞭解更多喔。

 

聽簡介已經很振奮人心了,也想趕快把這個消息跟想來保育海龜的朋友說!

結果他們說~ 前幾天居然有海龜剛生出來,我們很幸運!

 

▼ 沒想到就帶我們去看了牠們的巢穴,已經破蛋的蛋殼。

 

由於寫文前我還看了國家地理頻道,發現原來海龜的性別是生產前環境的溫度所影響的!

如果溫度在攝氏31度以上,則生出的為雌性,如果是在28以下則為雄性。

 

 

大家可能會想,未來如果地球暖化,該不會生出來的都是雌性吧?

 

 

對的,還真的有這個可能!

在澳洲沿岸,由於暖化的關係,發現雌性與雄性的比例至少為116:1,性別比重嚴重失衡 ...

 

 

這也讓感到不可思議!原來海龜的性別不是因染色體,而是因為巢穴溫度阿 ...

 

 

好的,科普到這邊,接著帶大家來看可愛的小海龜~~~ (尖叫聲!

 

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啊!

 

覺得實在是太幸運了,能看到小海龜們,從來就覺得這只會在電視上發生,沒想到能親眼目睹這一切!

不管是出生後的蛋殼也好,還有健健康康正在被保育的小海龜們也好,很是感動啊!

 

當然,有健健康康的小海龜,也有不幸的 ...

像這個就是我們準備離開前,在沙灘上看到的,看到時有些難過,不過這就是生態。

 

有些不被天敵啃食順利爬行到大海,有些可能體力不支或有其他的原因直接在沙灘中便死亡,而未順利進入海中

讓我更明白,當初簡介說的1/1000的機率!

 

我們看到的成龜都是那1/1000的生存者,由此可見要在大海看到海龜,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事!

 

準備離去,前往另一個區域與海龜共遊,也各種感動在這裡貢獻自己,保護這些海龜的志願者!

在此我們合影一張,並感謝之。

 

在此極度感謝「馬來西亞觀光局」的邀請,才能讓我們可以來這參訪,並且推廣這樣的海龜保育給大家知悉。

我們此次入住的渡假村為「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是個非常美的地方!

 

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下方查詢並訂房之喔!

 

 

 快速搜尋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優惠房價與空房

 

如果您從此文的搜尋框或連結訂購住宿的話,我可以獲得幾十元的收益,若您喜歡本篇也想訂住宿的話,歡迎利用連結訂購

好讓我能繼續寫文跟大家分享各國資訊以及好康住宿喔,感謝您!

 

 快速搜尋各地訂房: AgodaBookingHotels.comExpediaAsiaYoHotelscombined

 搜尋便宜機票、住宿等比較網: SkyscannerWego

 

Booking.com

 

 

 

 

 
 

 

-------------------------------------------------------------------------------- 
 

我是旅行過三十多國,近百個城市的阿中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至粉絲專頁給我一個讚喔!

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791022fans

 

想加入我個人的社團可以從這兒加入,不過記得幫我寫一下問與答喔,沒寫的話就不會審核通過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aldivesnotice/

 

若想收到我的相關文章或講座活動消息,也可以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喔

line://ti/p/@nnb9069o
 

--------------------------------------------------------------------------------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