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日午後,我們淋著雨背著大登山包走過來民宿,對的,我們走路,因為我們在徒步環島!

但當然過了南迴往上後,偶有遇到一些狀況,會搭乘陌生人的車,偶爾也會搭搭客運跟火車,但終極目標大概就是以徒步做為主軸的環島,很不一樣的經驗

 

經過了快兩個月的我們,在最後幾天時來到了「小島天光」

首先抵達時,管家非常貼心的讓我們趕快進房,在穿拖雨衣跟鞋子時,他居然遞上了毛巾,行為太暖了!

於是這兩天一夜,對於他的稱呼,我都封為暖男!

 

一進去房間,是個低調極簡的清水模風格,給人一種安定舒適的感覺

床非常舒適,窗簾也非常好,決不會洩隱私跟透光!

你想睡多晚,都不會被外頭的陽光給亮醒~ 裡面的一舉一動也不會被外頭路人看到喔!

 

而左手邊也有著小沙發跟桌子,如果想在那邊休憩也可以,而且看起來那沙發應該是可拉式的,大概是多一個人的話可以運用這沙發多加張床!

可說是挺便利的idea,而整體配色都讓人想在這房間待久些,要不是我只待兩天一夜,我還真想一整天賴在這躺著聊天看電視呢!

 

廁所看起來中規中矩,不過還是有我喜歡的部分,像是地板上的珪藻土地墊,以及他們準備的沐浴乳/洗髮乳

 

沐浴乳跟洗髮乳是準備茶籽堂的,我是第一次使用這品牌,光看包裝其實就很討喜,感覺起來就很好用

而用起來不僅味道很舒服,洗完頭髮也不會非常乾澀,蠻推薦的!

而回家後上網一查才知道,這也算有一定的價位,民宿準備這個牌子給旅客,算是蠻高級的呢!

 

而洗手台也有擺放洗手乳,同樣也是這品牌的,覺得挺貼心

 

來張全景圖吧!

空間明亮舒適,採光又好,前後都有大落地窗,而且從大門一直沿著外建築的走廊走過來就到了我的房間

完全不用踏進去建築到其他樓層,這感覺到真是挺有意思的,有一種Villa感?總之給人的感覺很度假

對了,我們這間是「小島一號四人房」,詳細照片跟其他房型,可以再上官網看一波唷

 

在房間擦乾頭髮,換好乾淨衣物的我們,前往了大廳!

暖男管家又幫我們準備好午茶點心,是現烤的鬆餅呢!

熱熱的鬆餅加上冰淇淋,都忘記剛剛一小時前還在雨中狼狽走路了

 

一旁的架上還有高檔的茶包,以及有得到清真認證的紅茶拿鐵沖泡包,不得不說真的挺好喝的!

另外整盒的手工餅乾,也都是管家每日現烤的喔!

 

從入夜後便在大廳跟其他旅客一起談天直到準備入睡的時間,而隔日又有怎樣的早餐迎接著我們呢?

我們深感好奇,因為根據他們的表示,早餐很豐盛又很好吃!而其中他們會想來的其一因素便是他們的早餐了

講到這裡,更是期待啊!

 

隔天一早,我們不管床有多好睡,努力不賴床的爬起來刷牙洗漱,奔去餐廳一看!

挖賽,不得不說真的超級豐盛的,除了西式麵包與果醬外,還有中式的鹹粥與各式熱食

 

鹹粥其實已經可以直接吃了,但仍有替我們準備許多配菜,蛋、地瓜、豆腐、油條、青菜等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個肝,不知道是鴨肝還鵝肝或豬肝,總之,我平常是不太會拿內臟類的,但由於前一晚其他旅客的再三推薦,我怎麼樣也得拿一小塊來品嘗看看,結果一吃驚為天人,真的超好吃!

 

除了剛你看到的以外,還有小籠包、蘿蔔糕跟水果和鮮奶、飲料等喔

真的是很豐盛吧!怪不得昨夜的旅客,跟我們推薦他們的早餐了~

他們的廚娘真的是手藝不一般阿,很厲害!

 

好的,開動啦!這是我第一趟拿的東西,後來接二連三又繼續再去續自己想吃的美食,像是那個肝!

每道都很好吃,到現在都距離三個月了,至今看到這些照片,還是口水直流,好餓真想吃啊!

 

吃飽後,準備回房間整理行李退房啦!

退房後的我們附近拍拍照,還有在民宿內休憩一會兒,與其他旅人談天

 

民宿旁的一區非常適合小朋友在這邊玩耍,有著蹺蹺板跟小溜滑梯

 

而大人們可以在一旁賞花賞月賞秋香,喜歡花草植物的朋友,也一定會喜歡這裡啦!

 

而且這裡的植物,暖男管家也盡可能的標註名稱給大家分享,像這就是紫牡丹唷~

 

這樣開放式的中島廚房,完全有種置身國外的感覺!

在台灣好像比較少見到有人家裡裝潢是這樣的,所以更讓人有一種度假感,彷彿置身國外

而且旅人們是真的也可以使用這邊的廚房與廚具,當然使用前先跟我們的管家說一下,會比較恰當啦!

 

 

你看,今天管家又補貨補得滿滿的,連手工餅乾也都烤好了唷!

好吃的程度我個人都覺得可以拿去放喜餅盒裡了,超讚!

 

廚房的一角還有擺放一些泡麵與其他商品,有需要甚麼都能自助式投幣購買喔

 

咖啡機也是開放的,讓你想來上一杯咖啡,在這裡待上一下午都很舒適

 

因為宜蘭嘛!就很多人會買羊肉湯,所以也有個小標語說,吃完的碗要沖熱水喔,不然會油油的啦!

另外飲用水與熱水也從這邊就能操作使用喔,非常方便!

 

再來感受一下我們的民宿大廳,你看~多麼的美啊!

真的可以在這待上一個下午欸我,帶個筆記型電腦,看著外頭的稻田,又或者是跟三五好友,在這相聚談天

整體空間真的很棒,我也特愛這樣的裝潢!

 

而另一區還有投影螢幕,一樣這邊可以看看電視,玩玩桌遊,在這兒休憩

 

民宿為大家準備了不少可以玩樂的東西呢,下下棋打打牌,喝個咖啡或茶,真的是挺愜意的!

 

對了,在這個建築中,都必須得更換上室內鞋喔,這樣才能保持室內的乾凈拉,讓大家一起維護環境!

我覺得這樣也很不錯,至少屋內就不會有些泥巴或濕滑啦!

 

覺得這個時鐘很可愛,有別於一般的造型!所以特別拍了一下XD

 

另外這裡也有許多的旅遊指南和優惠券

 

像是宜蘭有名的宜蘭餅、諾貝爾奶凍以及包心粉圓,都可以在這邊拿到優惠券!

 

這裡就是我們的房間外面拉,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的,從大門進來後沿著外頭走廊就能直達到我房間

我只能說這種感覺我其實蠻喜歡的,要不是有整棟建築物,我還真覺得我很像獨間的villa感

能直接走到房間的感覺,真的挺好的!

 

 

而房外一樣有許多花草,上頭也都有寫著是甚麼種類的花兒與植物

 

退完房真的是捨不得走阿,還跑到民宿二樓參觀,上面有兩隻可愛的娃娃,超大隻!

覺得小朋友或者有少女心的女孩兒,應該會很喜歡~

 

外頭的景色真的很美,剛好雨過天晴,天空的藍與稻田的綠,讓景色像幅畫

 

走到外頭看看這樣的美,順便與這樣的景色來張合照!

 

民宿內的清水模裝潢,應該也會讓許多女孩們瘋狂,其實不光是女孩我覺得男孩也會喜歡

總之,就是一個怎麼拍都會很美很帥氣的概念!

 

民宿內有電梯,所以就算不是住在一樓樓層,若有大件行李或行動不方便者,也都可以安心選擇此民宿,十分便利

 

發現他們公用空間都會設置許多的椅子與休憩的區域,蠻好的!

就是讓人所到任何地方與區域,都能歇下腳步,靜靜感受整棟建築的美及其愜意氛圍

 

 

 

 

 

在民宿內走跳與休憩拍照,沒想到昨晚一同住宿的旅人,居然正在料理,還很熱情的跟我們分享!

昨晚其實已經感受到她的廚藝非常了得,而今天下午居然還有幸再吃一次!

只能說非常感謝她,而這兩天都與她和她的老公創造了非常多美好的時光,相談的非常盛歡!

 

 

美食當前,我媽還是想拍張照留念,只能說真的很謝謝她,然後真的煮得非常好吃!

 

最後享用完後,便依依不捨的準備離去拉!

有些時候的旅行,可能是隨便一睡便去其他的景點遊玩,不太在意住宿的品質

但有些旅行是這樣的,不在乎去了哪些景點,只要人對住宿的地方對,即使是待在民宿內,都讓人身心放鬆!

這樣的旅行,才是真正愜意的,不趕行程,慢活的度假跟感受生活,這是我最近旅行的步調,也非常享受這樣的感覺~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找一間慢活的民宿,那麼這裡一定能符合你的期待,不管是床鋪的舒適度,空間整齊乾淨度,以及公用空間給人的愜意感,還有隔日一早的早餐之豐盛程度,都各種讓我想推薦給大家,還在找宜蘭民宿的你,或者想來個小旅行的你,不妨就選擇這間吧,遠離塵囂來這感受慢活步調!

 

  小島天光 Island Sunrise

電話:0976-887-997

地址:269宜蘭縣冬山鄉八仙二路67號

官網: http://www.islandsunrise.com.tw/

FB Fans Page:小島天光

 

 快速搜尋小島天光優惠房價與空房

 

如果您從此文的搜尋框或連結訂購住宿的話,我可以獲得幾十元的收益,若您喜歡本篇也想訂住宿的話,歡迎利用連結訂購

好讓我能繼續寫文跟大家分享各國資訊以及好康住宿喔,感謝您!

 

 

 

Booking.com

 

 

 

 快速搜尋全台各地訂房: AgodaBookingHotels.comExpediaAsiaYoHotelscombined

 搜尋國外便宜機票、住宿等比較網: SkyscannerWego

 

 
 

 

-------------------------------------------------------------------------------- 
 

我是旅行過三十多國,近百個城市的阿中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至粉絲專頁給我一個讚喔!

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791022fans

 

想加入我個人的社團可以從這兒加入,不過記得幫我寫一下問與答喔,沒寫的話就不會審核通過囉!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maldivesnotice/

 

若想收到我的相關文章或講座活動消息,也可以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喔

line://ti/p/@nnb9069o
 

--------------------------------------------------------------------------------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