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大邱篇~總算進入了尾聲拉

先謝謝有在追我文章的各位拉

(還是其實根本沒有人XD)

 

抵達大邱後首要任務就是買票前往飯店拉!

這邊買票也非常不困難,所以我就沒有一步步記錄了

因為有「中文」

 

 

 

Goodstay Empathy Guesthouse

(可查看現在最低房價)

 

 

我們是入住八床的女生宿舍 $770/晚

 也有六床女生跟男生的房噢~

 

 

放完行李就出去跑跳拉!

 

在韓國也是很有聖誕氣氛呢!

我們當時是2016.12月中去的

 

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呢

 

如果跟你一起旅行的人是同性友人的話

這時候你一定會很想跟她說:「爲什麼身邊的人是你~~~」

 

(阿~好想跟另一伴來阿~的這種感覺XD)

(好拉開玩笑的,我還是很開心有你阿哈哈!!!)

 

大邱的晚上街頭,有著這樣的小攤販

儼然成為了小夜市感

 

我的夥伴Ting繼生章魚後,這次說要挑戰吃 血腸

 

血腸一份4000韓元

 

噢你問我好不好吃~

我會跟你說 I don't like it

 

至於什麼味道麻

我現在只記得辣辣的、熱熱的

摁~好啦很適合冬天吃,但味道我真的不愛 

 

 

是不是很聖誕感阿 

 

我跟Ting找遍了藍蓋的香蕉牛奶

終於在大邱的mini shop找到拉

 

藍色蓋子的是低脂(減糖)

至於味道麻~ 我覺得就喝原版的就好,不用這麼辛苦找這個拉 

 

東走西走的選定了一家不知名的烤肉店

(我也很納悶我怎麼沒有紀錄下來)

 

 

烤五花肉也是來韓國必吃必吃的美食阿 

 

 

超豐盛!!!

來韓國就是很多很多的小菜(青菜)

 

而且五花肉超超超超好吃

寫著寫著我都要肚子餓了 

 

 

還有這個~冷麵!!!

 

我親愛的旅伴又說來韓國一定要吃「冷麵」阿!

於是我們又挑戰吃了冷麵

 

說真的在個位數字氣溫的地方,想到冷麵很冷要吃就覺得很痛苦

但是~~~意外的很好吃阿 

 

還好在烤肉店吃所以不會覺得太刺骨

怕冷還能用烤爐烘烘手,所以不擔心

 

 

又回到了第一集所說的,到處都是仲基阿!

太陽的後裔實在影響力太大了)

 

但我記得這牌子喝起來沒有到很順,CASS我比較愛

 

烤肉 8500*2+9000=2萬6韓元

冷麵+啤酒是3萬5韓元

這餐:每人約omg,台幣一千哈哈

(韓國吃東西消費真的很貴阿~)

 

 

吃飽喝足後,時間也晚了,我們就回飯店休息拉!!!

 

終於到了 day5 拉

(我寫好久喔<崩潰>)

 

 

ㄧ大早,先吃吃hostel的免費早餐

水煮蛋、咖啡、吐司、果醬

 

吃飽後,問ㄧ下店員推薦大邱去哪裡

(畢竟我們只有半日/一日遊而已)

 

 

在經過一陣的選擇煩惱下,我們決定了近代文化胡同之旅

 

近代文化胡同景點:

東山青羅山坡、31萬歲運動路、桂山教堂、大邱第一教會、桑樹胡同、李相和古宅&徐相敦古宅、韓醫藥博物館、鐘路、長胡同、華僑小學。

 

 

 

*飯店樓下會有各種行程可以選擇,大家就可以選定後依照資料去蒐集各個景點

(我自己是沒有全蒐集完,不過真的是很推這條路線呢,都是很有歷史、古蹟意義的地方呢)

 

 

大邱第一教會
(대구 제일교회)

 

 

大邱第一教會是大邱眾多教會建築中歷史最悠久的,是基督教對於近代化貢獻的象徵物

 

 

李相和 徐相炖故宅/近代文化體驗館/桂山藝家

Old House of Yi Sanghwa & Seo Sangdon / Gyesanyega 

 

 

非常的古色古香

是我在大邱最喜歡的地方

絕對不能錯過阿!

 

 

 

完全很有韓劇古裝感

 

 

 

 

 

到處拍拍拍,看各種古厝

 

 

如果你的旅伴不太會拍照,你還可以請她當人體腳架噢,哈哈

 

 

 

 

因為她堅持說要跟她一樣

於是就拍了這樣的照片

實在太搞笑,我不得不放阿~~~

 

 

 

 

準備離開古厝區,看看還有哪邊特別的

 

 

大邱好多教堂阿~~~

 

 

 

藥令市場

 

 

然後,我們就就就這樣結束的大邱行程拉~~~

應該說Ting就這樣準備離開拉!

 

(以上行程大概花兩小時內,如果要走完全部的近代文化行程,我想起碼要三小時起喔)

 

 

嗚嗚,接著我要自己旅行到傍晚了

開起一個人的旅行模式

出發!!!

 

 

一開始先問問可愛的韓國店員,有沒有推薦的炒年糕

於是他推薦我這家

 

我真的是不知道怎麼找阿,畢竟螢幕畫面是韓文的

還好我很聰明拿電話號碼去google,就找到這家店拉!

 

 

謝謝可愛的韓國店員

(要拍照的時候他還ㄧ直撥頭髮說,唉呀我今天沒有打扮,哈很可愛)

 

中央辣炒年糕 (중앙떡볶이)

 

我也不會韓文,這家店都是韓文

靠著比手畫腳,跟阿珠媽比了炒年糕one後,就開吃拉!

 

 

阿阿阿阿真的很好吃阿阿阿

不愧是韓國人推薦!我很喜歡阿~~~

也把這個推薦給大家 

 

Jungang Tteokbokki(煎餃皮+炒年糕)3000韓元

 

 

這就是爲什麼我覺得美食都不用特別找的原因拉

有時候去問問當地人,或者開tripadvisor app,看看附近好評的店家

總是能有很多意外的驚喜的

所以我出國都不會事前查好美食拉

(而且每天想吃甚麼也不ㄧ定阿,我都想到什麼問什麼或查什麼,比較方便)

 

西門市場

서문시장

 

 

 

這裡賣了許多民生必需品,但因為我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後了

所以許多的店鋪都關門了

而且前不久西門市場才發生了火災(2016.12月)

所以許多店鋪還在整理中/恢復中

 

3.1運動路

 Independence Movement Road

 

 

是說我看有些人好像要爬很長很長的樓梯,抗日青年喊大韓民國爬的地方

 

不過我好像很順利的從別的入口進來了

所以沒有經過那個

 

 

ㄧ進來就覺得,哇好美阿

而且愜意到不行欸 

 

 

 

也是非常喜歡這裡阿

當時就在想 Ting 沒來好可惜噢

(誰來幫我拍照阿,誤XD哈哈哈)

 

 

 

欸~大家是不是都走這上來的阿?

因為我是下山,所以~~~很不累哈哈

 

 

接著就要前往另外一個重頭戲拉

 

金光石路

Kim Kwangseok Road

 

 

 

地鐵:慶大醫院站(경대병원역)

ㄧ出站後,就看到整個街道的氣氛很美,很舒服 

 

3號出口出來直直走就會看到這個

 

 

然後接著其實就跟著人潮走就好啦!

位子是在直走5-10分鐘後的右方區域

 

 

這裡我覺得超適合情侶、好友們一起來的

如果一個人來 ... 我是不推拉嗚嗚因為很可惜,想拍照很難

 

 

 

其實這邊人蠻多的,不管是韓國人還是各國觀光客

所以如果你是一個人旅行話,架腳架的話我覺得有困難度

自拍棒的話又不能拍整個完整的景

 

所以你只能靠路人幫你拍照拉

偏偏 ... 我找的路人那個~拍照技巧都不太 .. 優良所以

這站我基本上就是走走走看看各種藝術牆面

 

還有各種放閃情侶,以及幸福美滿家庭,還有各種三五好友的笑聲

我就 很 孤單 拉

哈哈哈哈乾~ Ting我想你

 

 

 

 

好啦,我真的這個景沒什麼個人照片可以放的

就放各種的美麗牆面給大家參考囉

也是ㄧ些韓劇會來取景的地方

 

 

最後我就回到了hostel,跟店員說我沒有吃到韓式炸雞嗚嗚

(本來要吃紐約炸雞的,也是店員推的,覺得很失望)

 

 

就在此時我遇到了台灣人阿阿阿阿阿

她在這打工換宿

恰巧把這個事情跟她說

 

於是兩個店員就開始很認真的幫我研究可以外送的炸雞拉

(因為我的時間快不夠了,快要準備出發去日本拉)

 

 

沒想到半小時後~外送就來了!!!

實在太感人了拉

 

 

噹噹炸雞 땅땅치킨

 

寫文時經過一陣比對包裝後才找到的炸雞店名字

(我真的是好用心良苦阿,爲了各位 ... )

 

他們在全韓國有三百多家分店,而發源地就在大邱

 

覺得很好吃阿阿阿

不過口味是他們幫我點的,各半口味我記得一個是辣的

 

份量實在實在是太多了阿

我把2/3都分給他們

外帶炸雞這樣總共是17900韓元(相當於台幣五百初)

 

*應該是最低額度的外送量拉,但我真的吃不完哈哈這應該可以吃2-3人份

 

 

 

接著我就搭 德威航空T'way 前往「日本福岡」拉

 

 

帶著我的1/3炸雞還是吃不完的外帶包裝出發~~~

 

 

要準備從泡菜炸雞國前往壽司拉麵國拉

 

 

好啦,我的釜山大邱系列文終於終於寫完了

覺得精疲力盡到ㄧ個不行

還有起馬二十五up的國家可以寫,我這文章主題還真是可以源源不絕阿

 

再敬請期待其他國家囉各位

 


 

台北-釜山便宜好康住宿

住宿部分,評分8分以上,雙人房兩千內:

Agoda(點此)Booking(點此)

台北-大邱便宜好康住宿

住宿部分,評分8分以上,雙人房兩千內:

Agoda(點此)Booking(點此)

 

Airbnb搜尋釜山大邱好康住宿之優惠註冊碼:

https://www.airbnb.com.tw/c/361bc1

 

用這個註冊的話,你可以得到500-1000的現金折抵

這樣如果你訂了一間2000的房間,折抵後就會變成1000了

(直接現省阿阿阿)

*如果你訂了後,我也可以得到500左右的現金折抵噢,是個互利的連結(自己上官網註冊就沒有優惠折抵囉)

《註冊後請於1年內使用完畢》

 

【愈訂愈省現金回饋網】

1. Topbackback 教學註冊

2. Shopback 教學註冊

(Agoda、Booking、Hotels.com適用,有6-10%不等的回饋,可領現至帳戶)


KKday

 

可由此搜尋購買:

韓國鐵道周遊券Korail Pass(KR PASS)

各種Wifi機SIM卡

各種必遊觀光景點或包車服務

 

實用好推又平價的 Centurion行李箱購買(點此)

 

 

 


 

日韓租用wifi機「Wi-up超能量」

【讀者限定優惠9折】

 

日本最低119/天起(每天1G),要吃到飽的話199/天;韓國198/天吃到飽

 

加入會員並租借之9折網址:http://bit.ly/2uvphc8

(若租借時沒出現9折的話,可直接輸入通關密碼: Angel Lin ,即可享有九折優惠喔)

 

 


-------------------------------------------------------------------------------- 
 
如果覺得我寫的還OK的話
 
請給我一個推,或至粉絲專頁給我一個讚喔!

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791022fans

--------------------------------------------------------------------------------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