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打旅遊文,來打篇運動文紀錄一下跑步時光 

 

 

8/16 是我第一次跑步

怎麼說第一次呢? 六七年前,我大一升大二的情人節,出了車禍

小腿被汽車車牌刮掉像手掌般大小的肉

右腳踝兩側各打了一根鋼釘

 

一年後,我又去把肉劃開把鋼釘取出

 

那過程很艱辛,拄拐杖、打石膏、坐輪椅、住院的細節我就不說了

 

總之,我不敢跑步

我覺得會傷到我的腳踝,怕它撐不住跑步這種運動

 

所以拆完鋼釘後,學校要晨跑、路跑之類的,我都把我的腳的問題呈報上去請了病假

(當然或許那時候也真的不太能跑步~)

 

總之一兩年後,我變得真的不敢跑步

而且跑步也是我最不喜歡的運動

 

我覺得很累,很無聊,很喘,很浪費時間,流很多汗很不舒服

 

所以從小,體適能800M,都是我最討厭的項目

 

 

 

每次跑完都要死不活的感覺,我真的很不喜歡

 

 

加上三年前開始,我發現我的腿不知道是不是車禍後遺症

一年大概有一到兩次,右臀部睡醒劇痛

 

有一次,我睡醒,完全沒辦法移動我的身體

原因是因為我一移動,右臀部的筋還是甚麼的,就會拉到

 

原先我本來只是要下床的,結果痛到我沒辦法下床

到最後我居然想上廁所

於是我就在床上上演著移動一公分就劇痛到無法自拔,痛得程度讓我都哭了出來

(我其實算是很耐痛的人 ... )

 

我就這樣花了三四個小時,才到廁所

(現在想想真的很恐怖! 然後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怎麼憋尿憋下去的 )

 

 

所以,基於這些理由,我實在不愛跑步也不敢跑步

深怕自己身體又搞砸了,後遺症又出來等等之類的問題

 

 

 

但是!

8/16 我居然跑步了

 

 

原因只是因為有個朋友他每天跑步

讓我覺得很帥氣,很有毅力!

 

當然我知道最近這兩三年大家很流行跑步,參加路跑

一方面我怕我身體負荷不了,二方面我實在不愛跑步(os:有這麼多運動為什麼要跑步!)

三方面,我也不趕流行,也覺得花錢去參加各種路跑很沒必要

(當然,現在我知道了,這是一種挑戰自己,跟蒐集各種路跑或國家的感覺)

 

 

這是當時跑步的紀念照,還記得那次傳給朋友

他說跑步穿Polo衫喔!!!

 

咦,因為對我來說,運動就是穿Polo衫阿哈哈我不知道欸

直覺就覺得運動要穿這樣,不然我Polo衫何時穿?

 

 

 

那次是快傍晚跑的,很舒服,是我第一次跑步,記得那次我跑了三圈左右

(一圈大概是400M)

 

 

 

 

8/21 是我第二次的跑步

 

這次我媽在家,我揪我媽去運動場運動

還記得我媽很驚訝的聽到我要去運動場跑步的神情

 

跑了三圈後,走了100m,又跑一圈後,又走了100m

好像總共或跑或走了六圈左右

 

 

 

附上很可愛的跟我媽運動的影片

(主要想記錄我媽這麼有活力,可愛的一面haha,我感覺在旁邊動一動根本來鬧的XDDD)

 

9/18 是我第三次的跑步

(越南的戰利品)

 

穿著新從越南買的運動衣服,開心的出門,準備開始跑~

 

這次我跑了四圈後開始走100m,又跑

反覆這樣大概這樣又走又跑了七圈~

也就是差不多3k了

 

 

流汗其實真的很舒服,然後我最愛的就是跑完坐在操場休息,然後躺下放鬆~

 

9/19 是我第四次的跑步

 

常看到跑者們都會記錄自己跑幾K

那天,看到我的正妹朋友也記錄著她的幾K的照片

 

於是決定下載nike跑步的app

然後我就邊走過去邊研究這個app還邊註冊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個app

覺得蠻有趣的!

 

於是就跑了一公里多,大概跑了四圈吧~

 

 

跑步真的很棒,尤其夜晚,徐徐涼風吹來,超舒服!

 

 

9/20 也就是剛剛,我的第五次跑步!

 

因為已經連跑兩天了,今天一整天都覺得腳好痠

(欸,不要忘了我是個連跑800M都覺得累的人,小時候爬山,我還哭鬧著說我要在旁邊等你們下山)

 

哈,說給大家笑的

這只是我今天跑步不想跑太久的理由,但是真的今天腳很痠拉!

 

於是我本來只是想設定今天跑三圈的,大概1.5K就好,想說持之以恆,不要因為腿痠就放棄

可以跑少一點,但不要放棄!

 

 

於是,我就打開了那app開始努力

 

一圈兩圈三圈 ... app開始提醒1K到了,2K到了 ... 

 

但是不曉得為何今天3K到了,我莫名的有著衝動,想挑戰自己

於是就努力的跑阿跑

 

終於~~~4K到了!!!

 

我帶著很興奮的心情,往5K邁進 

 

 

 

總算~~~~~~~~~~ app叫了!!!

 

 

 

 

 

5K完成!!!

 

超級有成就感

重點是,這次我沒有停下來~就這樣持續的跑到5K,這是之前都沒嘗試過的事情

 

而且還覺得可以再繼續跑下去

只是覺得今天就到這個目標就好了,已經覺得超級感動的了

 

畢竟連跑幾天,跑第一圈時又覺得有點快抽筋的感覺,但卻達到了連想都不敢想的5K目標

(明明本來只要跑1.5K的XDDDDDD)

 

 

後記:

 

我把這感人的紀錄放在IG跟FB

結果好友來敲我說:

 

 

哈哈哈我快笑死了XDDDD

 

 

然後,我媽回來,我媽看到我一身運動裝說: 你真的又去跑步囉? 這次跑幾圈?

 

我說: 大概有11.12圈吧!

 

我媽超級驚訝的說:甚麼!一圈多少m?200嗎?

 

我說~ 我查一下我們家那個運動場好像是400吧!但其實我沒算幾圈,我跑了五公里,換算下來大概這個圈數吧!

 

我媽又用超級驚訝的臉說: 五公里???!!! 

 

 

接著我爸停好車上來,我就跟我爸說:欸我剛去跑步欸!

 

我爸又用很驚訝的臉說: 「 你 去 跑 步 ??? 」

 

 ( 你看,不誇張,我真的沒有在跑步的,我爸媽跟我好友的反應都這麼大!)

(我都快笑死了,但又很開心很得意~)

 

 

我說:對阿!我去跑步!哈哈哈~ 而且你猜我跑幾公里?!!!

 

(還沒來得及讓老爸思考的我,就急著想趕快跟老爸說這個事情!)

 

於是過兩秒我就得意的說: 『 五 公 里 ! 』

 

 

可惜的就是我沒有紀錄到我老爸的臉跟聲音

因為太逗了,所以我真的忍不住很想打這篇紀錄文

順便鼓勵一下大家

 

 

連我這從小到大都不愛跑步的人都可以跑5k

相信你一定也可以的!!!

 

 

雖然只是小小的5k,但卻是我從沒想過的事情

以前800m都覺得跑完要死不活的,小時候爬山都在一旁等大家下山

小學打籃球搶球要跑步,我總是不愛跑,只喜歡射籃,所以總是等大家傳給我投籃(還好我準度還算ok ...)

出生後學會走路,但懶得走路總是愛讓爸媽抱的我

(我:媽咪~我要抱抱!<那是爸媽記憶中的我,而我也真的這樣,我都還依稀記得>)

 

今天居然跑5k

 

好啦講得我很廢,我還是會很多其他的運動的!

只是就是不愛跑步

 

 

但今天做到了,真的很感人

 就想把這喜悅的一刻打出來記錄著

 

雖然只是短短的5K可能很多人辦得到

但對於沒跑步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小目標,而且才幾天就辦到了,完全感動,真的是得有毅力的跑下去 

 

(我其實25年人生中也從來沒想過會有這一天!)

 

 

希望這項運動,我能夠持之以恆不排斥它,會愛上它之類

(已經漸漸的愛上了,尤其是夜晚涼風吹來跟夕陽灑落的時刻)

 

然後繼續往更多K邁進!!!

 

摁~希望有天可以跑10K,我就心滿意足了

(半馬就~ 遠程的小目標?)

 

 

然後再度感謝大家看完這個不知道有沒有激勵大家的文拉 

就先跟大家說聲bye拉~

 

至於旅遊文,我會努力陸續生出來的囉

大家一起run run run挑戰自己吧 !!!

 

 

(我最喜歡的就是挑戰自己沒做過的事情,日前還考了潛水執照,也是我人生必作清單之一,開心的在心中打上了勾勾)

 

喔對了,要記得拉筋收操喔,我這次才想到要做這件事情 ... 

然後跑步之前要記得暖身一下 (這也是剛剛才想到下次要在跑步前做這件事情 ... )

畢竟很少跑步,都忘記要做這些了,小提醒一下初跑步的人拉!別像我一樣傻傻的~~~~

 

RUN RUN RUN, GO!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