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獨立的影音與文字創作者真的都很厲害,製作一個絕對會耗費你好幾小時以上的東西,還不知道有沒有人看

哈哈哈哈,這大概就是我的心情,但不管怎樣這好像也是我很原始想做的事情,所以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

還是會想把每次的東西紀錄起來,一方面紀錄自己的旅行,也想朝著自己想做的事情邁進

 

近期文章若寫到一個段落,會開始做影音,然後說一下自己的小願望的,也希望能夠執行下去!

到時候再麻煩各位多加幫忙與關注囉~

 

寫到這裡,還不趕快來Follow我的各平台:FBIGYoutube

然後感謝有持續看文章與有關注的朋友囉!

 


 

前幾集精彩回顧:【馬來西亞+柬埔寨之旅】吃吉隆坡當地早餐,搭亞航準備前往柬埔寨的海邊度假囉!

 

住宿的詳細介紹文:【柬埔寨-西哈努克】有無邊際泳池的飯店,每人每晚居然只要一千台幣!

西哈努克港獨立酒店(Independence Hotel Resort & Spa Sihanouk Ville) ,查詢房價:Agoda(點我)Booking(點我)

 


 

入住飯店後,我們去感受飯店泳池與私人沙灘後,便前往了市區

 

 

 

前往市區的方式也非常的簡單,因為我們有免費的飯店接駁車可以過去,所以就算住的位子不在鬧區也沒關係

還蠻高級的休旅車,當然車內也有冷氣

 

 

接駁車的時間表:

 

在接駁車上,我們看著沿途的街景,就覺得:咦~怎麼跟我想像的柬埔寨不一樣

 

 

發現了嗎?琳瑯滿目的中文字!

 

其實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真的覺得很有趣,因為我怎麼樣也沒料到,西哈努克這個台灣很少人來的地方,居然有這麼多中文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中國蠻多人會來這邊的,但台灣的話多半柬埔寨就只會去吳哥窟,較少人來這裡

 

接駁車下車的前面是一個廣場,有著獅子的雕像,怎麼看都覺得一定是個景點,所以先拍再說

回來一查,摁果然~這裡是雙獅廣場(Golden Lions Roundabout),是西哈努克具標誌性的建築,公獅母獅則是代表西哈努克的國王與王后

 

夥伴們來這邊廣場拍張照後,過馬路回去時大家都很驚恐

為什麼呢?因為想當然爾就沒班馬線啊!然後也沒有紅綠燈!要自己想辦法找空檔過馬路

 

但其實這車流量真的跟越南差超級多,如果你第一次去越南,你真的會驚呆那邊的車流量與交通

(尤其是熱門的城市,像是河內、胡志明等)

 

喇叭聲叭叭叭的不間斷,車流量之多就像是都不間斷似的,你真的會失去怎麼過馬路的技能

若一開始要過馬路,使用左顧右盼法跟著當地人走會比較簡單些

當你練就在越南過馬路的功夫時,去到哪個國家彷彿也都不是問題了

(我沒去過印度,不過我想印度有些地方我想也會是這樣吧?)

 

因為看過了那種場面,所以在這邊我都還蠻老神在在,看到他們那種:該怎麼過馬路的感覺時,就很想紀錄起來!

然後當然就被說:你要這樣錄影?(我想他們心中一定覺得我神經病,不趕快過馬路還在拍!)

阿~沒辦法我就覺得他們這樣很cute阿,於是就照了起來(小朋友請不要學習,專心過馬路啊!欸~我還是有在看路的啦!)

 

 

朝著海邊與碼頭方向前進

這條是Serendipity Beach Street

 

沿路上有不少餐館與賣行程或船票的商家,走到底就是渡輪碼頭了

 

真的很多賣票的店家,我是覺得價錢部分應該是大同小異,大家可以自己過來沿街詢問一番

不過要注意的是每個商家都或多或少有不同的港口點,出發的時間點也不一樣,你可以事前先看一下你要住的飯店是靠近哪個碼頭的

或者在買票的時候先跟店家說你的飯店名字,問他有沒有停靠在飯店前面,或者離飯店多遠等等的,依照不同島跟港口,會有不同的價錢差異

 


這裡真的超常看到中文的,也有旅遊諮詢服務台,所以大家來這邊就算不會英文也不用太擔心

之後再來篇到底中文有多通的說明好了,也順便給大家看這邊到底有多少中文看板

我默默的把一些沿街的句中文字的店家拍下了,因為實在很出乎意料阿,認真覺得搞不好比我在泰國曼谷看到的還多 ...

 

碼頭前有不少的水果攤販


不過因為削好的水果本來就容易引來蒼蠅,而一旁其實又有放置垃圾堆,氣味跟整體環境上來說,我們也提不起勁來購買水果嘗試

如果要試的人,我是覺得挑包裝妥善的或者購買沒削過的水果可能會好些,不然你可能就要胃有點強大

 

水果攤販的後面,便是碼頭了

 

你可以從這兒去一些鄰近的島嶼,像是:高龍島(Koh Rong) 、高龍撒冷島(Koh Rong Samloem)等島嶼

也是我們明天要來的地方

 

碼頭的一旁有著一些舒適的藤椅與餐桌,也差不多快到了日落時分吃晚餐之時了

正在尋覓晚餐的我們,也過去看了看菜單

 

每道菜大約是5-6美金左右,大概雷同台灣一般平價餐廳的價位,不過可以享受這片海景

所以我們在柬埔寨的第一餐,就決定是這個啦!

 

我從Google Map上查到了這家餐廳的名字 Easy Sihanouk

 

海景是不是還不賴阿,不過沙灘上有些許垃圾就是了XD

至於餐點的話有推一道魚料理,我們同行的人都覺得還蠻好吃的

 

想詳細看這家餐廳的細節與餐點的話,可以點這兒觀看

【西哈努克】花小錢就能吃到的景觀餐廳,讓你可以在沙灘上看海景吃美食吹海風

 

夜晚周邊有一些小攤販,有烤雞翅、小章魚等

小章魚的話,沒記錯的話是兩串1美金

註: 在柬埔寨0.13美金=500柬幣;0.25=1000柬幣;1美金=4000柬幣

 

記得等攤販烤熟一點再吃啊,在柬埔寨很多人都會水土不服,所以食物請吃熟食,水也盡量請喝飲用水跟煮過沸騰的水

腸胃不好的人也請他們冷飲不要加冰塊喔!

 

開吃一波~~~

 

吃完小章魚後沿街晃晃,我們晃進了一家雜貨店,遇見了一個德國人

他在當地住了很多年,跟我們說了柬埔寨的變化,也推薦給我們好喝的啤酒

 

 

這款就是德國人愛的啤酒啦!他也說這家雜貨店的售價是便宜的,所以他都來這裡買

(可是我好像忘記拍雜貨店名字了哈哈哈XD,反正就在大街上從碼頭往上走右手邊那側的)

 

這罐50cent,相當於台幣大概15元

 

 

這個貢布黑胡椒粒一罐3.5美金,大概台幣100左右

 

而且我跟你說,我們後來從吳哥窟機場的免稅店看到,一模一樣的要賣9美金

就非常難過沒有多買幾罐阿當時!

 

 

沒錯,所以記得在雜貨店有看到便宜的話,就要趕快買起來喔~不然整個被貴三倍!!!

 

與我們雞同鴨講用英文與翻譯軟體聊柬埔寨變化的德國人

他感覺已經喝蠻多的,所以人蠻嗨的哈哈,我會一直記得CamboChina的故事

 

在西哈努克(西港)這裡,中文字多到真的會讓你傻眼,來之前真的不曉得這裡如此的中文化

這裡大概是我去過除了各國中國城外最多中文的地方了,有機會真的要錄製一個西港各處中文的影片給大家看

(我拍了超多素材!因為我真的太驚訝)

 

而且觀光客真的佔了7成都是中國人吧我覺得,真的讓我非常的驚訝!

在這裡的旅客幾乎只有中國人跟歐美人士,旅行西港時沒有看到任何的韓國、日本人,這裡就像是中國的後花園一般阿 ...

 

 

等接駁車前來的我們,運用時間到處再繼續晃一下,沒想到被我們看到了蟲蟲的攤販了!

在出發前的我們超超超想挑戰吃蟲蟲,結果這是我們唯一一次在柬埔寨看到有蟲蟲的攤販

 

 

 

注意,下面有蟲蟲,請有不適者趕快上一頁或者快速往下啦!

 

 

 

 

裡面有炸田雞、蟲蛹、甲蟲等

 

好,可是我們想挑戰吃炸蜘蛛,所以我們就沒有吃了

錯過這個攤販後,我們去暹粒就再也沒看到賣蟲蟲的攤販了,本來還以為隨處可見!

結果發現在暹粒只有那種觀賞用的蟲蟲,跟蟲拍照要錢的那種,所以我們的恐怖挑戰就失敗了~

 

如果大家想挑戰的話,記得要好好把握阿 ... 蟲蟲攤販真的不是這麼常見的事情!

 

 

接駁車的弟弟是金邊人,才學幾個月中文的他,中文口音跟表達實在是太好了,所以我們與他聊了不少天

(會流利中文的外國人我都覺得實在是太厲害了,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很常遇到會流利中文的外國人學的時間卻很短,簡直語言天才啊!)

 

接著抵達飯店後,本來是別人要載我們去房間(用那種遊園車/高爾夫球車),他還陪我們到最後~載我們回房間!

 

回飯店捨不得這麼早睡的我和Ting,又去夜遊了

 

聽海浪聲,看著滿天星星,月光灑在海面上的氛圍,真的是挺浪漫的

每次我倆的旅行,好像都不忘在浪漫時刻說:「可惜我的身邊的人是你!(怎麼又是你?)」

 

哈哈哈哈,我都快笑死

 

 

但還好我們出來了,才有這樣美好又浪漫的回憶

對!雖然旁邊的人是我和你,還是無限美好啊!

我這樣講有沒有很噁心,哈哈哈哈哈

 

好啦,西哈努克day1就到這邊結束囉,day2要準備帶大家前往離島-高龍島拉,請敬請期待

 

 

想知道訂住宿怎麼省錢拿現金回饋的話:可以點我觀看喔

想找柬埔寨住宿的話也可以直接點下方Booking搜尋喔:


Booking.com

 

 

-------------------------------------------------------------------------------- 
 

我是旅行過三十多國,近百個城市的阿中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推,或至粉絲專頁給我一個讚喔!

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791022fans

 

若想收到我的相關文章或講座活動消息,也可以加入我的line官方帳號喔

line://ti/p/@nnb9069o

--------------------------------------------------------------------------------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