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寫個前言好了,在碩士期間就覺得希望有天可以開辦旅遊講座,以講師的姿態與大家分享

這幾年常在專頁與大家分享旅行各國的各種故事以及便宜機票跟住宿,也在部落格寫了幾篇小資旅行的文章,所以時常有人希望我有天能夠演講,面對面的與大家分享,而因為去的國家愈來愈多了已經累積到三十幾個,覺得是時候可以想辦法籌備了,於是就在專頁詢問大家想要聽甚麼樣的主題,還認真用google表單開了票選活動讓大家投票

 

 

 

經過了兩周左右的統計,得到了239票,最終是歐洲小資旅行跟馬爾地夫遊最受大家喜愛

其中歐洲方面十萬玩法國巴黎、葡萄牙(里斯本、波爾圖)、英國倫敦、冰島、挪威奧斯陸、德國柏林(共一個月)

以及~歐洲五萬能去哪裡玩,為大家最想聽的主題

 

 

 

為了找講座地點,於是讓大家投喜歡的場景及有無茶水等,並附上票價range給大家做選擇

 

比較有趣的是我只是隨意說說還是我們來辦個品酒趴邊喝酒邊聊旅行,或我調酒給大家喝邊分享,票價我隨意訂了$800-1000/人,沒想到還有19個人投票哈哈,覺得太有趣了!你們真的有想參加邊喝酒邊聽旅遊嗎哈

好啦,如果你真的很希望我開辦,歡迎時常在我專頁文或部落格文的下方push我,或各單位有這類型的品酒聊旅行,也可以找我噢XD

這樣搞不好就哪天會開成(?)也不一定哈哈,覺得大家太可愛

 

 

因為很好奇投票的人是不是真的知道我去過哪裡,也很好奇大家對我哪段旅行很有印象,於是我就設了這個投票題目了

 

 

因為這個是採自由填寫的形式,故系統無法直接統計圖表,但從此可見大家真的都有在follow我

 

 

還好奇了大家的年齡層跟性別,於是就也請大家投票了

 

 

 

從此可以看出26-40歲的人為多數,高達61.5%

而性別來看,居然高達七成多都是女性阿,可見得女性喜歡旅行的人也為多數呢~

 

 

哈,統計這些蠻好玩的,讓我回想到碩士論文阿,以表單方式進行投票就能分析與瞭解許多事情,非常有趣呢!

 

 

在茫茫的google中搜尋合適的地點,尋尋覓覓下總算找到了一個我覺得CP值不錯的地方

空間實在太完美了,可以容納最多為25人

照片取自:不鳥穀文創基地

 

這種舒適的空間,都想約朋友來這看看影片、唱唱歌,或者開趴踢大聊特聊跟玩桌遊等等之類的了呢

於是,就決定首場演講在這個空間啦!!!

 

想說首場應該報名的人也不一定很多,如果很多的話未來再加開就好

結果沒想到報名的人數居然會額滿(我開放繳費人數為20-25人左右)

 

找完場地後,設立付款連結跟宣傳售票,大概也才一個禮拜吧

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啊!

而且報名的人還有非住台北的朋友們,實在太感動了

 

 

一直到了演講的前一天,我跟家人去場勘了一下,才得知25人可能空調會比較不好,當天加擺的椅子數量可能也會不夠

因為當天還有其他空間的人需要用椅子,雖然我在三四天前就跟他說了可能的人數與加擺椅子的問題,他們也告知可以提供

但沒想到,場勘那天卻說可能此場地不太合宜

 

阿~聽到這邊我好尷尬阿,不曉得該怎麼辦

本來想說可能報名個20-25個人,有些坐沙發有些坐椅子,三五個朋友兼工作人員在一旁當機動組兼攝影組這樣

 

沒想到居然發生這種問題!

 

他們就告知我們,外面的大演藝廳可以使用,當天沒人租借

 

可是尷尬的來了,加價大概要一千多啊~~~

 

我真的很猶豫阿阿阿

 

 

還好就在我超煩腦的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他們工作人員過來說~

 

不然這樣好了,因為這個是我們的疏忽,沒有告知您現在這個場地的空調不夠強,如果達25個人可能會太悶熱,所以人數在15人內會比較妥當,且當天椅子也沒辦法給你這麼多張,是與先前的說明不太一樣,所以我們這次幫你們免費升級到這個演藝廳,這樣可以嗎?

 

阿阿阿~當然好啊!可是!!!

可是我最多只有30個人阿~~~

嗚嗚,平常搭飛機都沒有免費升等過,沒想到居然首次演講就遇到免費升級到大的空間

 

但是這是前一天啊!!!我是要去哪裡生人出來佔佔場面啊?


 

 

本來可是想營造出空間滿滿的人,然後大家很溫馨的在聽呢

沒想到居然有這種事情,讓我尷尬地覺得會不會坐起來太空洞阿

 

於是一回家只好呼叫各親朋好友,來幫我撐撐場面,不然演藝廳可是可以坐70-100人呢!

只坐25-30個人實在是太尷尬了阿~~~

 

接著就期待隔天活動當天的故事吧!

(究竟到底會不會場面看起來太少人呢嗚嗚)

 


 

 

 

感謝家人義不容詞的說可以陪我一起去場勘

 

有你們實在太開心,很有安全感啊!

 

 

還有遠在高雄的碩士好友兼超讚讚旅伴

在我準備演講的前三天隨口的把這煩惱跟她說:

「好想要有個海報喔~可是又要弄好多東西,簡報還沒整理好!還要re一下跟場勘,完全來不及做啊!

而且我超久沒做海報的,自從大學畢業後吧,感覺要查很多文章嗚嗚!怎麼辦你覺得呢?」

 

她居然就大力相挺的說:『吼~那個很簡單啊!我幫你做就好了啊!』

 

天啊,完全我的救星阿,實在太感人了嗚嗚嗚嗚

附上我跟神救援的好友之旅行的合照

 

 

神救援的朋友設計的海報:

 

 

實在是太有才了啊!真的是講完隔天就給我了!!!

完全太感人嗚嗚

 

 

前一天趕快去大圖輸出,結果才知道原來大圖輸出要等個三四天才有,只好去影印店以彩色輸出最大張的來弄

但看到成品實在很開心啊!

 

謝謝你阿女人,love u 

 

 

 

下篇再來跟大家分享,當天的活動紀錄噢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