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不打算用太多的插圖來說明,不是什麼激勵人一句話的事情

 

只是希望看的人能夠省思著

因為我認為文字能讓人思考,所以也算是文字紀錄者的我

今天想要打出這件事情

 

 

不知道大家看過這個影片嗎?

 

 

讓我深思了許久,也再次的深烙在我心中

 

也許我們都曾說出或聆聽著別人嘻笑著的那些其實是不好的話語的事

但有沒有想過那可能會造成一個不好的結果呢?

 

也許有些時候我們會忘記,就把那些當玩笑話在聽或在逃避著不想與人對立或把局面弄僵

 

或者我們選擇我們的好朋友不是那樣的人,而遠離那些人

但是問題真的有發生改變嗎?

 

 

沒有,我們只是不想成為那樣的人

 

或許一開始的我們聆聽的時候,會跟著陪笑

或許再來是選擇聽聽而不說話

可能我們聽了後知道他是那樣的人,而選擇避免與他當成好友

 

但,如果我們願意說呢?

 

 

影片裡雖然是女生的立場在講話,但我覺得這不光只有性別問題,是態度問題

不管男女,都一樣要去面對與阻止這件事情的發生

 

 

除了可能引發強暴、性侵與那些輕蔑的話

 

另外還有一個想提的事情是車禍

 

 

不管是酒後駕駛,還是超速違規,或者闖紅燈等事宜

我們不該忽視與嘻笑著

 

 

A:好衰喔!上次闖紅燈被拍到

B:唉我才衰勒!才喝一點而已,就遇到警察

又或者是

C:欸欸欸欸欸騎慢點,前面有超速照相機,我上次被拍過

 

 

如果是你,你是其中一個傾聽者你會怎麼做呢?

 

加入上次也被罰的抱怨嗎?

還是上次僥倖逃過的話語呢?

又或者只是聽聽笑笑,或說著你好衰呢?

 

 

但你想過,這可能造成未來不該發生的局面嗎?

 

喝一點說要騎車/開車的朋友,你阻止了嗎?

又或者喜歡搶黃或闖紅燈,超速的朋友,你表明這是不好的行為嗎?

 

 

很多事情我們不該嘻笑去看待,或者逃避提醒

 

這個社會上很多事情都在上演沒錯

有些時候我們或許把他當成一個新聞,一個故事,然後故事離我們很遠

 

那些故事發生在你周邊的時候,你才會感到難過,才會擔心,才會去注意

 

但有些遺憾的事情,用放大的角度來看,有時候也是你我有責的事情

我們的不在意與忽視累積起來,可能就造成這樣的事情

 

 

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你不說不做,更無法改變什麼

如果你願意的話,就從現在開始一點點的改變吧

 

 

那些不該嘻笑的事情,應該提醒的事情

或許,我們都可以阻止一個悲劇的發生

 

對吧?

 

 

*很多事情都是一樣的,今天雖然主題只談論兩件事情,但也能因為「言語的重要性」省思很多事情,希望看完文章的你能夠一起共勉之。

 


 

阿,我就說不是一個開心搞笑或激勵的文吧

不過能夠因為這個文章,影響一些人,那麼我也會很開心的

 

最近這一兩個月我也對身旁的家人、好友實施這些事情了

雖然剛開始講的時候可能造成局面會變成:阿你這麼認真幹嘛?

 

 

我當時想著,如果我不說,那可能錯誤的觀念或嘻笑過去的事情,會演變成很嚴重的事情

於是我就鼓起勇氣說了

 

但我講完我要表達的,或我看到的真實案例,他們也都能理解

希望你們也能一點一點地一起改變一切

 

一個人的力量雖然很小,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念頭雖然可能覺得沒什麼,就逃避著當沒聽到

 

但,有時候,可能造成很大的影響

不要忽視這些的重要性

 

你的言語與一個念頭一個動作的事情,也可能把未來的悲劇避免著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