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故事真的是曲折離奇

故事提要:

我朋友想要體驗滑雪,於是約我去日本

 

但日本我已經去過多處,包含滑雪勝地-北海道

於是,我們開始絞盡腦汁思考~

有沒有日本方便去滑雪的區域

(飛機有直航而過去滑雪場又不是太遙遠的地方)

 

因為大多數的雪場都在北海道,我又真的去過日本很多次了 ... 

於是我們就改找鄰國12月中可以滑雪的地方

 

後來發現好像也只有韓國有機會了

但首爾我跟她也去過了,所以又開始找廉航航線會到的且有滑雪的地方 ... 

 

最後經過搜索比較後決定「伊甸園山谷滑雪渡假村(에덴밸리스키장 (에덴밸리리조트))」

 

but搜索許久發現交通、訂房實在是太短缺了資訊很不清楚

我甚至還打到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 去詢問

雖然服務人員也很用心的想替我解惑,可是最後還是失敗了 

 

無奈各種搜索交通及訂房文章都沒有得到正確解答

 

我們決定就直接上了!

 

在出發前我跟我的旅伴秉告

如果day3晚上,不訂房你OK嗎?

我們去到再請前兩晚的飯店人員幫我們訂看看,因為我實在找不到確切的訂房資訊

我連觀光公社都問了 ...

(因為我們想住滑雪場的渡假村<因為大概知道價位平價,但資訊真的很少>)

 

沒想到我旅伴也是很Crazy ... 就說 好阿!那就去到再說

 

就開始展開了我們這場,沒訂完全部住宿,賭一把看可否住滑雪場度假村的旅程拉

 


 

於是我們第二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

就請飯店人員幫我們問一下明天的滑雪接駁資料

(因為官網都韓文阿阿阿,也寫的不清不楚<還是說靠google翻譯我翻的也不清不楚>)

 

先是跟我們說沒接駁,也說沒房間可訂,最後居然還跟我們說還沒開放滑雪

 

不知道飯店人員怎麼問的 .. 我們用圓滾滾的眼睛看著他幫我們打電話

結果得到這樣的答案

 

但不死心如我,我分明查了很多資料也看了官網,我確定現在的日期真的是開放的阿 ... 

(當時是2016.12.16要滑雪)

 

雖然好像只剛開放了一兩個禮拜而已,但明明就有阿 ... 

 

我跟室友一整天很灰心,晚上討論了一下,決定明天還是退房後上山看看

不然我們為了這個來這裡,結果卻沒辦法滑雪這也太失望

 

第三天退房跟飯店人員說 那幫我們訂今天晚上這邊的房間好了,行李我們先寄放在這

 

於是我們就展開了這場沒帶行李的未知旅程了 

 

首先,先搭地鐵到梁山站,我們轉搭計程車直接上 伊甸園滑雪場

搭乘時間30min,計程車費總共2萬5韓元(約800台幣)

(兩個人分擔也還可以接受)

 

沿途搭地鐵的美景

 

 

搭計程車前往滑雪場

 

搭了30分鐘的計程車我們~終於~到了~~~

 

 

都已經快中午了,到底為什麼空蕩蕩沒有人呢?

我們納悶著

 

置物區,更衣區,租用裝備區等等都應有盡有

唯一不變的,是 沒有人  

 

正當我們倍感疑惑的時候總算找到一區有人的了

服務台~~~~~

 

在經過一陣的雞同鴨講(喔不是)

在經過一番努力後,靠著中英韓各種方法

我們 成功的訂到渡假村的房間了 

 

(明明就有房間~~~這邊的歐巴一打電話問訂房櫃台就有!!!)

 

*因為左邊的男工作人員實在太好了,就叫他歐巴XD,他很努力的幫我們解決問題阿阿阿,真的超帥超崇拜(當下覺得太天使)

 

還幫我們打到原始的飯店跟他說明情況取消今晚住宿

並且告知今天會住這裡,行李先寄放在他那邊,明天我們就會回去

我也問了隔天的接駁,從渡假村到梁山站的時間喔

(應該是12:10那班拉,我用翻譯軟體大概查的,嗚~入住時大家記得再問清楚喔)

 

 

而右邊工作人員則是把我們帶領到check in櫃台阿阿阿實在是好感動 

 

 

住宿部分的費用,因為我的滑雪和住宿費計帳實在是記的太爛了

(我跟我朋友一下她拿錢先付,一下我,一下又各拿一半)

 

看了這麼久的記帳備忘錄,我想 應該或許可能是

週末,淡季,面山房

每晚費用是112000韓元(應該)

 

房間內沒有牙刷、吹風機,只有基本的毛巾跟沐浴乳

(請不要問我有沒有刷牙)

 

整個房間的大致上是這樣拉!!!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印象中如果面雪場房要多蠻多錢的,而我們又要滑雪一整天,就無所謂面不面雪房拉~~~

 

所以我們的是面山房拉~~~

 

櫃子裡面還有可以打地鋪的被子

(覺得這間應該是四人房吧?兩個可以地鋪)

 

在一陣興奮後遠拍過去房間透著窗外景色的感覺

還有一點雪呢

(我們已經把櫃子內的棉被丟地板拉)

 

*喔對了,韓國最特別的地方是幾乎飯店旅館都有地熱,而這渡假村也不例外~~~超舒服的

(韓國冬天會下雪所以地板都有地熱<類似暖器,但是for地板的>,所以進屋脫鞋後赤腳走也很溫暖拉~)

 

全景窗外景色與床的部分

 

 

接著休息一兩小時,我們就出發滑雪拉

(前面我不是說整個滑雪場沒人嗎?原因是因為今天好像是兩三點後才開始拉... 怪不得阿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想說怎麼可能沒有房間,才順便就問了服務人員,沒想到就被我這一問就成功入住拉!!!

( 這故事告訴我們,有問有機會  )

 

喔對了!我不是說我們什麼都沒準備嗎

因為本來就只打算上來碰碰運氣阿

所以~呵呵呵呵~ 我們沒有盥洗衣物也沒有牙膏牙刷 

 

能這樣還立刻同意要入住的也只有我們兩個吧 


(再度強調:這種事情真的需要你跟你的旅伴都能接受阿阿阿~)

 

其實出發前跟旅伴溝通這晚住宿問題,決定先不訂房

我旅伴聽完秒同意

我就很感動了,ohya!不過也早料到她會Ok了哈哈

(因為我們都是很隨意的人~~~)

 

 

接著,就讓我們買票去吧!

 

當然我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比較方便看的價目表

(還有不負責的中文解說喔XD)

然後我也不曉得為何好像是說今天兩點左右才開始

(可能雪季剛開放?)

 

價目表其實也是挺複雜的,我只能說,你就人去到那邊,大概準備一下這價目表預算差不多的費用

再帶張卡備用就萬事ok拉

 

我記得我們滑到接近晚上

(我們的方案有可能是午後券的雪板套裝)

 

 

加上入住他們的渡假村會有15%起的折扣

(入住有發放券)

 

總而言之我們打完折~~~滑雪5萬,租雪衣褲及板子(套裝)9千韓元

總共59000韓元/人

(反正我也不知道怎麼算的,我真的不懂韓文阿T^T,就把折價券給他,問他們多少錢就對了)

 

接著就量鞋大小,填身高體重等基本資料

 

然後就置物拉(置物要1000韓元噢)

 

買手套15000韓元,租雪鏡10000韓元

 

租雪鏡是分時段還的,你這時段租到幾點就要幾點還

晚上要重借一次,不能一次借到半夜,而且店家營業時間也不是到半夜

(所以晚上滑雪的話中間要出來還~)

 

換完所有裝備~該置物的置物後

就準備開始熱血滑雪拉!

其實講真的一開始有點糗,因為上次滑雪也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又忘的差不多了哈哈哈

 

結果我還邊看我自己製作的滑雪秘笈,邊看我該如何開始進行教學

而且誇張到我連雪板要怎麼扣上鞋都忘了

 

還好在一陣匆亂後(還加問路人)

也是成功的穿好站起來並開始進行教學了阿

廢話阿不然勒<欸不要這樣我也才滑第三次而已哈哈>)

 

 

在指導了一些非常簡單的基本動作後就開始上纜車拉!

 

如果你不會滑雪的話沒關係,因為我第一次也不會滑阿,也沒請當地教練教

也是旅行中認識的朋友指導我的

於是我就寫了這幾篇教學囉

(旅行前也有把這個丟給旅伴拜讀一下,以免我教學時要教很久,雖然不知道拜讀有沒有效拉~) 

 

雪板初學者之選鞋、穿脫雪板,跳脫軟雪與基本煞車篇*

 

雪板初學者之站起與安全跌倒篇*

 

初學雪板者-纜車上下車篇

 

[初學雪板之總複習] 坐纜車抵達山頂後下滑勤練煞車、滑雪方向及落葉飄技巧

 

也好在我有寫這幾篇,可以邊看文邊教她並且自己複習一遍

 

搭纜車永遠都是最愜意又放鬆的時候

等等就是初學者地獄的開始了 ...

 

在上面大概教了一下,邊伴著Ting滑了一、兩次

然後大概就是可以看到她摔摔摔

 

GOGOGO!Round 2

 

 

 

 

因為這個實在也沒辦法再教什麼了,技巧都指導了,再來就是修行在個人了

所以就~~~開始放生她慢慢練習拉!

 

我就開始自己搭纜車,她也自己練習(摔跤)

 

幾趟之後我們又在峰頂相遇

很久違的能幫我拍照

(剛練的時候大概也沒什麼心情拍照了吧,痛就痛得要死了,根本沒閒功夫拍照阿)

 

 

 

現在我就可以捕捉到她帥氣的身影拉 

 

你看,對比隔壁,她是不是

 

我們就這樣滑到了傍晚,接著就去渡假村的便利商店買食物拉

吃一些簡單的泡麵跟微波食品

迅速的打發完這一餐

 

渡假村內還有什麼KTV房、桑拿室、撞球間、電動玩具等娛樂

(不過光滑雪就可以讓我們耗上一整天了,這些當然就自然也沒去消費拉)

 

 

吃飽喝足後,走囉~出發囉!

 

 

我們真的很瘋癲,你知道我們一路滑到了... 凌晨一點 

 

 

SO CRAZY阿我們~

滑雪萬歲 

 

我們前後滑雪應該滑了超過八小時

 

好笑的是我出發前

還跟旅伴說:「欸要不要帶一下消炎止痛的」

她問我:『要幹嘛』

我說:「因為初學者滑雪都會狂摔阿,可是又不想有一點痛就不滑了,不然乾脆吃完消炎止痛再上好了」

(把它當麻醉藥用)

 

*當然以上是半玩笑話但是~

 

最後~還真的派上用場了,果然到了晚上那場吃完晚餐後,我旅伴決定吃消炎止痛藥

(我就說 ... 初學者真的~很摔)

 

雖然我們很壯烈的從下午開始滑雪到凌晨一點

的確是滑的超夠本

但代價就是~旅伴回國後還是很痛,結果去看醫生拿藥 ...

 

所以大家滑雪要小心,並且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阿

 

*滑雪是個極限運動! 是不能開玩笑的,十字韌帶撕裂、骨裂 等也是大有人在

 

如果只是想來跟滑雪場拍拍美照,那麼就在下面新手區拍照練習就好啦

要搭纜車上去的話,建議 如果不是專家等級,請不要攜帶手機噢

(因為我第一次滑雪時就把手機放雪褲口袋,結果一摔,摔錯位子很容易被手機撞傷自己的)

 

*你想想雪場沒有石頭的情況摔下都很痛了,假設手機放口袋不等於撞到硬石嗎?

 

還是把手機交給會滑雪的朋友比較實在,初學者的話就專心練習吧!!!

 

附上我們的搞笑影片讓大家笑笑

 

 

次日離開前,我們與雪場的工作人員拍照

 

尤其售票處的女孩們,中文不是非常好但很努力的用簡單中文字彙跟我們說明,覺得感動

還有租雪鏡的工作人員們,也都很友善

 

 

然後就搭渡假村接駁回到梁山站拉!

 

抵達梁山站的位子會在這邊

給大家參考一下

也可以從這邊上接駁車喔

不過確切的時間大家還是問一下地鐵工作人員,或者去現場看有沒有時刻表比較準

 

如果覺得不想等的話,也可以跟我們一樣直接搭計程車上山喔


 

伊甸園山谷滑雪場 Eden Valley Resort

官網:http://www.edenvalley.co.kr/
地址:경상남도 양산시 원동면 어실로 1206
電話: 055)379-8000

 

住宿價錢房間類型

房價有含早餐的樣子,8:00-10:00,可選韓式、西式早餐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沒印象他有提早餐時間,反正我們也睡到退房前一刻了

 

接駁車時間價目表 

(到梁山站為3000韓元)

雖然我實在沒印象我回程有付錢

 

[ 好多的雖然阿 ... ]

 

滑雪的價格

滑雪教學的價格

滑雪道難易度(等級)的介紹

 

*** 回來的時候我才發現居然在Hotels.com可以找得到住宿,我好無奈阿

(但不可能阿我那時候全部都搜尋了,可能現在不是雪季有開放?我不曉得大家可以再多試試喔)

 

可以使用我的Hotels.com專屬連結(下方)訂房
每筆可以得到微薄的行銷費用,以維持網站運作

(不然嗚嗚哪天我不寫了,大家就沒有更多小資旅行的資料可以看了)


Hotels.com訂房

(電腦訂房請點我please)
(手機訂房請點我please)

 

從這邊訂房跟你從官網訂房的房價會一樣喔,所以麻煩你了感恩阿~

 

 


 

晚上我們吃了 南浦蔘雞湯

因為上面也有簡單的中文,所以點餐也不是太難

不過規定要每人一份主食噢

有兩種座位區,可以自己選自己喜歡的地方坐

 

小菜小菜是兩人份,左邊那罐是蔘酒

可以單喝也可以加到蔘雞湯裡,這樣蔘味酒味或在一起

 

我只能說韓國的蔘雞湯~真的是太美味了阿阿阿阿阿

(這家我也是邊走邊用Tripadvisor找的喔,後來發現網上也很多人推薦)


 


 

日韓租用wifi機「Wi-up超能量」

【讀者限定優惠9折】

 

日本最低119/天起(每天1G),要吃到飽的話199/天;韓國198/天吃到飽

 

加入會員並租借之9折網址:http://bit.ly/2uvphc8

(若租借時沒出現9折的話,可直接輸入通關密碼: Angel Lin ,即可享有九折優惠喔)

 


 

這就是我的day3-4行程拉

再來就準備晚上去大邱囉~~~

 

請繼續敬請期待,我們下篇見 

 

 

附上  我親愛der旅伴Ting製作的影片 day3

 

釜山失速列車Day3-滑雪初體驗

這集超級精彩!!!

還有口白配音呢 

請各位停下手邊事情,一定要觀看阿 

 

-------------------------------------------------------------------------------- 
 
如果覺得我寫的還OK的話
 
請給我一個推,或至粉絲專頁給我一個讚喔!

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791022fans

--------------------------------------------------------------------------------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