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教大家怎麼購買 北海道的 國際滑雪場票卷與去的交通

這次教大家 滑雪前的流程與裝備挑選等的知識

讓大家都能輕易上手

 

後面還會加碼跟大家說 去有雪的國家要穿的衣服該怎麼穿

(相信這個很多第一次去會下雪的國家都很苦惱!)

 

===== 先教大家 購買完票卷後會拿到的東西與流程 =====

 

 

回顧一下現場的價目表

左邊是大人的票價;右邊是小孩的

以一日的部分說明,一日代表的是8:30之後

 

租用裝備 SKI 或 SNOWBOARD 是5200

(大概是 1500台幣)

*他會給你所有裝備需要的配備

 

租用禦寒套組 4200

*包含帽子 手套 雪褲 雪衣 護目鏡

 

其他下面還有幾種 只有雪板或雪褲雪衣等的資訊,我想初學者應該不太會使用到

那個進階者就自己看圖瞭解一下啦

 

 

然後去這個櫃台把旅行社的的資料給他

或者現場買票

 

(不曉得要怎麼在當地旅行社購票的,請從這兒精彩回顧,可以多省一些$噢)

 

 

接著你就會拿到這些票卷啦

(但麻煩都收好噢,有些是纜車一日票要用的,還有租用配備的證明之類)

 

 

接著請來到這區

 

這區是負責幫你挑雪具的

所以你必須先把你剛拿到的表單填好後拿給他

 

 

像是這樣,填好自己的基本資料

 

特別注意一下是 你看你慣用使力的腳是左腳還右腳

像我是覺得我是右腳所以我勾"左腳前"

因為右腳是負責到時候滑動、用力的時候會用的

他發的配備會不一樣噢

 

滑雪技能等級,如果你是第一次請填第一次

因為這天是我第二天滑雪,所以我填選"超過"

 

我第一次滑(也就是昨日),當初我選Snowboard的時候工作人員還阻止我

說Snowboard比較難,要不要改Ski

但我在巴士上認識的台灣人是會Snowboard的,所以我從原先想玩Ski變成Snowboard啦

因為他們可以教我yaya開心

 

所以第一次滑時工作人員這樣問我時,我看了看身旁的友人對工作人員笑了一下說

他很厲害,可以教我,沒問題的!

 

接著工作人員對我說,要小心一點噢,就開始問我平常穿甚麼尺碼的鞋子

(其他就照上面的填啦,表單都有中文不困難的)

 

我第一次拿到的是 US5.5 23.5的鞋子

 

因為他們說,穿這種鞋子最重要的是要非常合腳

不然走起路來會很辛苦

 

但是,我第一次滑的時候真的覺得蠻緊的,其實也不是很舒服

 

我後來第二次是拿 US6 24號 噢,供大家參考一下

不過真的要綁緊一點,不然走一步路會有種小空隙的感覺

在雪中走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各位就自己選擇一下囉,因為很兩難阿這兩款對我來說一個偏大ㄧ個偏小沒有剛剛好

 

但我實在很怕姆指跟小尾指痛的感覺,我第二次還是選大一點點的

代價就走起來比較累囉 

(我平常的鞋子SIZE大概就是穿 23.5-24居多)

 

表格除了前面外,後面也必須簽名

*這就有點像是簽生死狀之類的啦,受傷自己負責,然後租用的配備也要按時歸還等的同意書

 

 

注意:滑雪是個具危險性的極限運動

 

除非你是在下方沒有要坐纜車上去滑下來

(那邊很安全,就是練習區)

 

不然其實從有坡度的地方溜下來時常重摔甚麼的話

摔倒姿勢若不小心,可能就會造成很嚴重的傷害噢

(像是不小心摔到尾椎 重摔腦部 等等之類)

 

所以請大家滑雪時務必小心噢!

(但也不用看到這裡就嚇到不挑戰一下,真的真的就~注意好自身安全即可!)

 

[ 不過我剛剛發現我放大看鞋子上的樣式是 US5.5 23.5號,可是對上他們的表單好像哪裡怪怪的 ]

 

 

好啦沒關係,反正大家去那邊自己試穿一下就知道囉

只要跟你挑鞋子一樣,先告知平常的SIZE,他會拿一兩雙給你試

不能的話,就跟他比手畫腳,或說個 too tight(太緊);too small(太小);too big(太大)

反正簡單英文單字就可以了,用手比小或大也可以囉

 

 

 

這個是配備圖拉,貼在櫃台的

基本上是不用比,因為你填表格的時候就有勾選你需要甚麼配備了

 

 

好的我們拿到這堆裝備後就可以去換衣服囉


*記得雪褲到時候穿鞋時,請將雪褲塞在鞋中,並牢牢把鞋子鬆緊拴緊

 

就直奔更衣室啦,裡面基本上應該是不能拍照的

但是我進去時沒有人就拍幾張圖文給大家看囉

 

 

綠色的大置物箱要400

請大家準備零錢,或者可以去外面換錢的地方換一下噢

 

 

 

不過其實穿雪衣雪褲時大家身上都會有很多禦寒配備拉

所以那些 毛衣 發熱衣 褲子那些 都不需要脫掉噢

(如果你想脫掉也可以拉不阻止你,因為其實等等滑雪身體會發熱,就看個人要脫到甚麼程度囉)

 

有人問說那我滑雪都穿甚麼,或者去有雪很冷的國家要穿怎麼樣之類

我個人的衣服是

 

上半身:

一個鋪綿衛生衣(發熱衣)+毛衣+Uniqlo羽絨衣(或其他比較不透風的長大衣或外套)

或者真的很怕冷的話,可再加一件襯衫在毛衣裡面

 

下半身與鞋子挑選:

鋪綿的牛仔褲(哈女生有,我不知道男生找不到得到)

真的很冷的話我還會加鋪綿的褲襪在裡面

真的真的超級冷的話除了褲襪外,我還會在加一個厚短襪後在穿上黑靴(高的防潑水以及鞋底防滑的)

*其實我穿SKECHERS的記憶鞋墊運動鞋在北海道街頭走也可以,只是就是有雪的話要小心走就是了

 

大概這樣吧!

 

其他配件就是 手套,帽子,圍巾

註:手套可以選可以滑手機的(這樣天冷要滑手機不用脫手套!非常方便)

 

 

拿一張最誇張的 冰島-冰河湖 的穿搭給大家看

我穿我剛講的那樣去這種冰天雪地的地方,也是很夠用的噢!

 

如果沒有要去這麼誇張的地方,像是下面這個北海道實拍 小樽運河 照

 

 

我在北海道的穿搭大概是這樣啦

其實我覺得這樣就蠻暖和的了,提供大家參考啦

我基本上上半身真的就只有三件(鋪棉衣+毛衣+uniqlo輕羽絨)

不過我覺得圍巾蠻重要的,毛帽也是,這些保暖配備 也請大家準備好噢 

 

 

 

===== 題外話 去滑雪的國家之服裝介紹結束 =====

 

 

然後滑雪的時候,我基本上最多就把輕羽絨脫掉而已

然後鋪綿牛仔也可以考慮脫掉

(我第二次有脫牛仔褲,只單穿鋪綿褲襪就套上雪褲了)

 

 

然後穿完配備就長這樣啦

 

我是戴自己毛帽噢,我其實不太知道他怎麼兩次都沒給我安全帽哈

滑雪大概大家都各半吧,有人戴安全帽有人戴自己的毛帽

 

 

全身大概就長這樣啦

準備去滑雪了yaya 

 

 

有自己配備的人,可以來這邊購買纜車票噢才可以搭纜車上去高一點的地方玩

不過基本上現場購入裝備或是旅行社購入的話,都會有這票卷可以搭一日纜車噢

 

 

 

搭纜車上山的地方在這兒

大家到時候就跟著隊伍排隊囉

 

 

附上在滑雪場之全身照

 

 

 

好啦,寫一寫發現寫很詳細,篇幅蠻多的

那麼就分個下集吧

 

下篇 就教大家初學滑雪的小技巧囉!!!

 

畢竟初滑雪如果不想付貴貴的教練費請教練的話,完全就是手足無措阿

我非常幸運的在巴士上遇到台灣人,他們指導我這初學者所有技巧與注意事項

 

包含摔倒姿勢要怎樣比較不危險,如何穿著雪板從雪地上爬起繼續滑雪,以及最重要的 加速與煞車 左轉右轉等

 

下集就為大家大公開解密拉!!!

有需要的初學滑雪者的朋友,想省教練費完全要看阿阿阿

 

這集就先bye啦各位 

 

註:眼尖的朋友應該發現我衣服不一樣吧,因為我去兩天拉,本篇彙整我兩天收集到的資料噢~

 

 

 

國際滑雪場官網(中文):http://www.sapporo-kokusai.jp/tw/

 

===== 同場加碼之傳送門,阿中旅行箱都哪兒買 =====

 

 

行李箱文章傳送門 (點我)

行李箱貨到付款之阿中團購表單___(點我)

 

AGODA北海道訂房去(可點我並加我的最愛,以方便搜尋飯店訂房喔)

 

 


-------------------------------------------------------------------------------- 
 
如果覺得我寫的還OK的話
 
請留言支持我,或至粉絲專頁給我一個讚喔!

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謝謝~


www.facebook.com/angel791022fans

--------------------------------------------------------------------------------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