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歐洲就上手(尋找促銷機票與如何串連歐洲國家篇)

 

要去歐洲之旅非常臨時,如上篇前情提要

如何在9天內完成機酒行程之規畫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一次去歐洲就上手(尋找促銷機票與如何串連歐洲國家篇)

阿中用幾個步驟教你怎麼尋找便宜機票跟串連歐洲國家路線喔~

 

 

 

漫無目的的我們對於歐洲一點概念都沒有

其中還考慮了紐澳等的地方(因為當時月份上歐洲也是冬天,而且看歷年氣溫,還可能是零下的酷寒)

12/25碰面談這件事情,一直到月底

其實我們都是有一步沒一步的在網路亂看國家

 

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們決定就算是冬天也要衝歐洲才帥氣

 

 

零零總總討論想去的歐洲國家,加起來有十多個

但旅伴想要在過年前回來

也就是說再不趕快規劃那麼就玩不到一個月了

 

於是,我們開始研究便宜的歐洲機票

 

第一步:確認你的進出點

 

當時我們很煩惱,到底要不同點進出,還是同點進出!

爬了好多個旅行社跟搜尋引擎,不同點進出的價位真的蠻貴的

也沒時間再去想到底要哪個不同點進出比較適合我們

畢竟我們就是個沒idea要去哪的人

 

最後我們討論出來,我旅伴說想去冰島看極光!

 

然後我姑姑嫁去葡萄牙,進幾年我們長大了

她回台與我們碰面時,就會問我們哪時候要去葡萄牙找她玩!

 

基於這兩個因素,我們首先先決定歐洲路線要串 葡萄牙與冰島

 

(當然中間我們做了不少亂串跟亂研究,浪費時間的爬文,現在我擬出覺得最淺顯易懂的方式給大家參考)

 

打開 skyscanner

把你想串的國家放其一搜尋欄,另一欄為世界各地

第一次去歐洲就上手(尋找促銷機票與如何串連歐洲國家篇)

這個方法適用於你漫無目的哪個點進出,但又要串你要歐洲點(葡萄牙)

但是從這你可以看出,法國-葡萄牙,英國-葡萄牙,西班牙-葡萄牙 ... 等的單程機票,都只要兩千塊內

 

也就是說,你如果找到從台灣去這幾國便宜的機票,再從這幾國去葡萄牙,肯定會比較便宜!

 

所以我把上述的機票全看了一遍,再加上從該國去葡萄牙的價錢加總

看哪個在日期與時間上適合我們的

 

這樣就完成了我們進歐洲點的選擇了

 

*然後為避免麻煩,加上我們也沒想到我們要串哪些國家,所以回程的點遲遲沒有選好,最後決定以便宜為主(因為進出點通常都貴很多),所以我們直接選同點進出

(如果已經有想法要去哪個國家的朋友,就直接把想去的國家,配對搜尋不同點進出跟同點進出的價錢比較,就可以抉擇出要同點進出還不同點進出了)

 

於是我展開了第二步

 

第二步:研究促銷機票

 

已經大概知道,這幾個國家飛葡萄牙會比較便宜,於是我開始看哪些國家來回台灣有在促銷的

 

(1)平常就加入一些旅遊粉絲專頁,像是 台灣廉價航空福利社

第一次去歐洲就上手(尋找促銷機票與如何串連歐洲國家篇)

 

如果想得知近期有哪些航空在促銷,可以上去看一下近一個月的發文

比起每個航空的官網一一搜尋促銷資訊

我覺得一開始可以直接從這來看比較快
 

 

 

(2) 或者看一下 Funtime首頁,會直接列給你近期最便宜的國家來回的機票含稅價

第一次去歐洲就上手(尋找促銷機票與如何串連歐洲國家篇)

*如果你去趣旅行裡面,可以看到我喔(麵麵)。他們有時也會分享我的文章到他們專欄裡!

 

 

 

(3)(這是阿中的專頁:林慧中(Angel Lin),如果看到超特價的話,也會轉貼分享給大家喔)

第一次去歐洲就上手(尋找促銷機票與如何串連歐洲國家篇)

 

 

(4) 如果這些都沒看到有促銷的話,我就會利用skyscanner

觀看整個月,去回程勾選月份來看機票

(如果你有確定日期的話就使用日期來搜尋,若不確定則使用該月來搜尋)

 

例如:

第一次去歐洲就上手(尋找促銷機票與如何串連歐洲國家篇)

第一次去歐洲就上手(尋找促銷機票與如何串連歐洲國家篇)

*圖為搜尋2016年7月去,8月回的來回含稅價。點右邊箭頭會再指引你該價格的日期,之後還能進一步瞭解航班資訊。

 

 

阿中很幸運的在翻旅遊專頁時看到有長榮直航促銷的訊息

經過Funtime首頁觀看與搜尋,以及skyscanner串遍所有去葡萄牙便宜的國家

 

最後決定,還是衝長榮的法國直航了

 

第三步:把來回點的機票先給他訂下去

 

第一次去歐洲就上手(尋找促銷機票與如何串連歐洲國家篇)

*圖為當時阿中在粉專看到的消息

 

上長榮官網看尚有促銷的日期,並且符合最長票期一個月,以及旅伴想要於過年前回國等條件下

 

最後決定1/8出發2/8從法國飛2/9回到台灣,一共32天的旅程(剛好符合最長票期一個月)

 

 

我們12/31訂長榮法國直航來回機票

要在短短9天內想好要去的國家,並訂好機酒跟排行程,確實是件不太容易的事 第一次去歐洲就上手(尋找促銷機票與如何串連歐洲國家篇)

但既然都打定主意要衝了,我們也不管這麼多了,就先訂這段來回機票先了,即使我們還不知道該怎麼串起來!

 

第四步:思考怎麼串歐洲國家

 

因為我們很隨興,已知有32天的時間,其中要去葡萄牙跟冰島

 

寫了好多種看地圖的臨近國家,把想去的路線順的串在一起

後來發現那其實只是理想化,況且也不一定看起來路線順但排起來的價格就會便宜

 

*有時候看似較近或順路的路線,在機票上不見得就便宜

 

總之,我串了很多次,想了很多次,失敗了很多次

 

最後還是教大家,如果你漫無目的,那麼打開skyscanner

 

我事先爬文看了如何去冰島的文章,大多大家會在法國跟英國轉機前往

 

由於網上資料較充足,加上skyscanner上看,從英國過去冰島單趟價格是最便宜的

第一次去歐洲就上手(尋找促銷機票與如何串連歐洲國家篇)

 

於是下一段,英國-冰島,這個航線就決定好了

 

 

剩下的就在德國、義大利、比利時、瑞士、捷奧匈,等國家在做抉擇

 

 

 

在此時,我的旅伴已經覺得 法國、葡萄牙、英國、冰島,四國已經夠了

(雖然她也內心想去很多國家,可是心中總是覺的忐忑不安,畢竟要在一個禮拜的時間做好這四國的功課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於是提出,還是我們就去這些就好

 

但我還是不太甘心,32天只玩四國似乎不夠帥氣,雖然可以停留比較久玩得比較徹底

但一趟出去,就想多玩幾個國家

 

 

 

於是一樣,我開skyscanner串遍了冰島去世界各地,看了便宜的單趟機票

還有葡萄牙去世界各地,法國去世界各地等

 

最後在我們期望的國家清單中,以及又便宜的情況下

 

我決定了 台灣桃園-法國巴黎-葡萄牙里斯本-英國倫敦-冰島-挪威-德國-葡萄牙波爾圖-法國巴黎-台灣桃園 這個路線

 

 

 

因為我們是真的完全沒甚麼想法,所以是靠便宜機票而拼湊出來的歐洲路線

如果你有目的性,其實就是開skyscanner跟看各大航空官網/旅遊專頁等,查最適合的日期與價錢

再把想去的國家以便宜的方式串起來就可以了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漫無目的,只確定了幾個國家,那麼靠這樣串起來不但省錢又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就像是挪威其實我們也沒想過要去

但是因為想多玩幾個,於是我看從冰島接哪個國家便宜

再把skyscanner列出的便宜國再串德國也便宜,又有興趣的國家中,就決定是它了-挪威

 

*其實當時串德國跟義大利,兩者考慮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選某國串德國,因為想說義大利就留給去希臘時再一次去就好

 

 

 

 

提醒:如果你是個會因氣候/溫度而影響旅程心情的人,記得不妨多看一下歷史氣溫降雨度,再來決定國家

 

像我的旅伴就說白了她怕冷跟下雨,會影響自身心情,也怕她心情影響了我

 

本來想去紐澳是因為台灣的冬天月份是他們的夏天,夏天旅行行李好帶

但最後決定歐洲,所以也要從慾望清單中觀看哪些國家的溫度跟降雨率為何

 

讓自己心中有個底,才不會到時候無法適應造成自己心情差,進而又影響旅伴跟你旅行的心情,毀了旅程的氣氛喔 第一次去歐洲就上手(尋找促銷機票與如何串連歐洲國家篇)

 


-------------------------------------------------------------------------------- 
 
如果覺得我寫的還OK的話
 
請留言支持我,或至粉絲專頁給我一個讚喔!

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章的動力,謝謝~第一次去歐洲就上手(尋找促銷機票與如何串連歐洲國家篇)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791022fans

--------------------------------------------------------------------------------


 

 

 

 
 
 
arrow
arrow

    angel79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